在线送餐服务主要供应商Zomato将裁员520人

时间:2020-05-16 11:06:58来源:
导读在线送餐服务主要供应商Zomato表示,由于Covid-19已严重影响其业务,它将裁员520人,占员工总数的13%,并为该组织的其余人员减薪50%。受到

在线送餐服务主要供应商Zomato表示,由于Covid-19已严重影响其业务,它将裁员520人,占员工总数的13%,并为该组织的其余人员减薪50%。

受到裁员影响的人们将获得一半的薪水以及健康保险,而不是直接遣散费。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或者直到找到新工作之前,以较早者为准。该公司将协助就职。

这是Zomato在过去一年中第二次裁员。在2019年9月,该公司从其客户支持团队解雇了540名员工,占当时员工总数的10%。

在致所有Zomato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epinder Goyal表示:“许多餐厅已经永久关闭,我们知道这只是冰山一角。我预计,在接下来的6-12个月内,餐厅的数量将减少25-40%。不管是好是坏,实际发生的事是任何人的猜测,”他说。

Goyal进一步补充说,从6月开始,整个组织将暂时降低工资。戈亚尔在官方帖子中说:“有人提议对薪水较低的人降低工资,对薪水较高的人提高工资(最高50%)。”暂时减少的工资也将有资格获得2倍的员工股票赠款。

戈亚尔说:“如果商业环境恶化,或者在今年余下的时间或更长时间里保持不变,我们需要确保尽可能多地保留现金,以度过难关。”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Zomato及其竞争对手Swiggy迅速扩展了食品杂货配送业务,并与州政府就酒精的家庭配送进行了谈判。

ET周四报道说,Zomato正准备推出面向消费者的接送服务,以反映竞争对手Swiggy的Genie服务。这款食品外卖应用程序还在探索将物流服务扩展到其平台以外的企业的机会。

上个月,竞争对手Swiggy表示将裁员一部分自有品牌的厨房团队,同时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停止在其一些中心的运营。消息人士称,这影响了Swiggy的自有品牌业务中的至少1000个工作。公司更大程度的裁员可能会导致更多裁员。

标签:Zomat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