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芯片生产商兆信和Via Technologies加强联系

时间:2020-10-29 15:47:46来源:
导读 Via Technologies与Via与上海市政府的合资企业上海兆信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他们已达成协议,Via将把其部分IP转让给Zhaoxin。知识产权将使

Via Technologies与Via与上海市政府的合资企业上海兆信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他们已达成协议,Via将把其部分IP转让给Zhaoxin。知识产权将使兆鑫能够继续开发其x86 PC平台。

曾经是芯片组和低功耗CPU的成功供应商,近年来,Via Technologies从PC产品转向了面向工业,交通运输和智慧城市市场的各种新兴应用。然而,威盛集团并未完全放弃PC,因为它仍然拥有一些低端CPU和芯片组,并且还持有CPU和芯片组开发商上海兆鑫的14.75%的股份。

由于Via Group早在1999年就获得了x86许可证(通过收购Cyrix和Centaur Technology)并共同拥有了兆芯,因此兆芯可以开发x86 CPU。最初,Zhaoxin基于Via Isaiah微体系结构设计CPU,但最终,它引入了自己的微体系结构(可能是Isaiah的演进)。显然,Zhaxin现在需要Via Group的更多知识产权来继续开发其平台。根据Via Technologies向台湾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该公司计划将某些与CPU和芯片组相关的IP转让给兆信。该交易不包括专利,Via将能够继续使用其IP。 Via Technologies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及其拥有100%股权的子公司Viabase和Viatech向上海兆鑫半导体出售了一些芯片组产品的知识产权(不包括专利权),上海兆鑫半导体在其中间接拥有Via的股份。”[…]此外,子公司Viabase向上海兆鑫半导体出售了一些与知识产权相关的CPU产品(不包括专利权)。”

Via Technologies和兆信都没有透露要转让的IP,请记住兆信已经可以访问Via最先进的Isaiah x86微体系结构。通常,根据与英特尔达成的协议条款,x86被许可方(包括AMD和Via等公司)不能出售许可证,但可以使其子公司开发和生产x86处理器。同时,可以通过获取现有x86被许可方之一来获得x86许可证。也就是说,尽管Via Technologies确实会向其子公司提供某些x86相关的IP,但这并不是x86许可证的转让。在芯片组技术方面,兆鑫已经使用了Via的子公司S3 Graphics开发的图形内核。

声明补充说:“交易完成后,公司及其子公司仍然可以继续其当前的业务。”交易是一种资产激活,可以增加收入而不会影响未来的业务发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