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N 9000 SOC变得与众不同的5个点

时间:2020-10-26 15:44:10来源:
导读 华为最近发布了华为mate 40系列。该公司不仅发布了这些智能手机,还发布了有关其最新旗舰芯片Kirin 9000的更多信息。该芯片带有24核Mali-

华为最近发布了华为mate 40系列。该公司不仅发布了这些智能手机,还发布了有关其最新旗舰芯片Kirin 9000的更多信息。该芯片带有24核Mali-G78 GPU集群。它是世界上唯一具有153亿个晶体管的5nm 5G SoC。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想要拥有Mate 40系列的原因之一。不幸的是,麒麟9000 SoC将成为华为最后一款针对智能手机的旗舰SoC。Mate 40系列也将是使用麒麟芯片的Mate旗舰产品。

麒麟9000

1. 153亿个晶体管–麒麟的巅峰之作

使用5nm制程技术,CPU,GPU和NPU的性能遥遥领先。该芯片还集成了华为最强大的通信芯片以及最先进的ISP。由于采用了5nm工艺,麒麟9000集成了153亿个晶体管,比A14仿生晶体管多30%。麒麟9000是业界功能最强大的芯片。因此,它的晶体管数量也最多。分析人士认为,许多人会购买Mate 40系列产品只是为了评估Kirin 9000 SoC的性能。

2.全球首款采用5nm工艺的5G移动SoC

5nm制程的进步使得相同尺寸的芯片可以容纳更多的晶体管。这通常表示芯片的能量效率比有所提高。您可能会惊讶地发现,我们将麒麟9000列为首款5nm SoC。您可能会问自己:“仿生A14怎么样?”。好吧,Bionic A14配备了Qualcomm X55调制解调器,从技术上讲这意味着它不是独立的5G芯片。

麒麟9000

对于麒麟9000,Balong 5G调制解调器是芯片本身的一部分。这使其在功耗和散热方面更好。此外,它还使该芯片的性能远远优于其竞争对手。

3. CPU,GPU和NPU升级–性能远远超过竞争对手的产品

首先,该芯片具有最高的频率和8核架构。时钟速度达到3.13GHz,比竞争产品快10%。对于GPU,这是业界首款24核GPU(Mali-G78)。其性能 超过竞争产品52%。

麒麟9000

Dimensity 1000+已经可以玩大型游戏,它是9核Mali-G77 GPU。这就是为什么麒麟9000的图形处理能力超过主流竞争对手52%的原因。

NPU采用双核+微核架构,AI基准4.0 ETH的运行得分高达148,008分,是竞争产品性能的2.4倍。

同时,与同类产品相比,麒麟9000具有更高的能效比,其中CPU能源效率高25%,GPU能源效率高50%,NPU能源效率高150%。这些数字是可观的。

4. 5G超级上行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其他制造商不久前才推出第一代5G旗舰手机。但是,华为已经拥有三代5G手机。这使华为在5G方面更加值得信赖。该公司在前两代人中犯了所有必要的错误。现在,它提供了最好的。它当前的上行速率令人生畏。华为的上行速率是竞争产品的5倍,而下行速率是竞争产品的两倍。

5.华为的ISP –与上一代相比,性能大大提高

麒麟9000带有ISP6.0。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它的吞吐量提高了50%,视频降噪效果提高了48%。

“我们追求速度,永不停止。” 于成东在谈论芯片硬件参数摘要和软件优化过渡时,用这句话来连接过去和未来。这也是HiSilicon Kirin的发展历史的适当总结。

标签:KIRIN9000SOC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