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

时间:2020-09-14 15:49:45来源:
导读图形处理器和AI巨头NVIDIA已正式确认其从软银收购英国移动芯片制造商ARM的决定。这笔交易将花费创纪录的400亿美元,这将成为半导体领域有史

图形处理器和AI巨头NVIDIA已正式确认其从软银收购英国移动芯片制造商ARM的决定。这笔交易将花费创纪录的400亿美元,这将成为半导体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这笔款项将在一段时间内支付,这笔交易尚未经过监管审查。

ARM是移动芯片组市场上最著名的品牌之一,其主要客户包括Apple,Qualcomm和MediaTek。自2006年以来,苹果一直与该公司合作,其iOS设备使用通过ARM技术开发的定制A系列芯片组。它已经宣布决定从英特尔转向未来的Mac设备使用基于ARM的处理器。

即使软银将ARM出售给NVIDIA,它也将继续拥有10%的股份,并将继续“致力于ARM的长期成功”。该公司将继续在英国剑桥运营,但它将变成“世界一流的AI研究机构,支持医疗保健,生命科学,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领域的发展 ”。

NVIDIA进一步保证,该交易不会影响ARM的开放许可模式以及全球客户中立性。中国,英国,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将对此进行仔细审查。将确保该交易不会导致芯片制造业务的垄断而严重影响其他参与者和客户。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

“人工智能是当今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并掀起了新的计算浪潮。在未来的几年中,数万亿运行AI的计算机将创建一个新的物联网,其规模是当今人联网的数千倍。我们的合并将创建一家在AI时代享有盛誉的公司。西蒙·塞加斯(Simon Segars)和他在Arm的团队建立了一家非凡的公司,为世界几乎所有技术市场做出了贡献。将NVIDIA的AI计算功能与Arm的广阔生态系统结合起来,我们可以将计算从云,智能手机,个人计算机,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技术推进到边缘物联网,并将AI计算扩展到全球每个角落。”

标签:NVIDIAAR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