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开源代码通过SD-WAN提升Kubernetes应用的性能

时间:2020-09-04 15:56:24来源:
导读思科已经推出了一个开源项目,该项目据说可以大大减少在SD-WAN上优化Kubernetes应用程序性能所需的人工工作。思科表示已启动了Cloud-Native

思科已经推出了一个开源项目,该项目据说可以大大减少在SD-WAN上优化Kubernetes应用程序性能所需的人工工作。

思科表示已启动了Cloud-Native SD-WAN(CN-WAN)项目,以展示如何将Kubernetes应用程序自动映射到SD-WAN,从而使应用程序在WAN上的性能更好。

“在许多情况下,企业会部署SD-WAN将Kubernetes集群与使用云原生应用程序的用户或工作负载连接起来。在一个典型的企业中,NetOps团队利用其网络专业知识来编程SD-WAN策略,以优化与Kubernetes托管应用程序的常规连接,其目标是减少延迟,减少数据包丢失等。” 思科基于意图的网络小组的副总裁兼CTO John Apostolopoulos在小组博客中写道。

“企业通常也有DevOps团队来维护和优化Kubernetes基础架构。但是,尽管NetOps和DevOps团队做出了努力,但今天Kubernetes和SD-WAN的运行方式几乎像是夜里的船只,彼此之间常常不知道。SD-WAN和Kubernetes之间的集成通常涉及两个团队之间耗时的手动协调。”

当前的SD-WAN产品通常具有API,这些API可让客户以编程方式影响其通过WAN处理流量的方式。Apostolopoulos指出,这为自动化和应用程序优化带来了有趣而宝贵的机会。他说:“我们相信,有机会将Kubernetes的声明性与现代SD-WAN解决方案的可编程性结合在一起。”

输入CN-WAN,它定义了一组可用于将SD-WAN软件包(例如Cisco Viptela SD-WAN)与Kubernetes集成的组件,以使DevOps团队能够表达他们在Kubernetes中部署的微服务的WAN需求Apostolopoulos表示,在同时使用NetOps群集的同时,还允许NetOps自动呈现微服务,以优化WAN上的应用程序性能。

Apostolopoulos写道,CN-WAN由Kubernetes运营商,阅读器和适配器组成。它的工作方式如下:CN-WAN运营商在Kubernetes集群中运行,积极监视已部署的服务。DevOps团队可以在服务上使用标准的Kubernetes批注来定义特定于WAN的元数据,例如应用程序的流量配置文件。然后,CN-WAN操作员将服务以及元数据自动注册到服务注册表中。在本周于KubeCon EU举行的演示中,思科使用Google服务目录作为服务注册表。

今年早些时候,思科和谷歌通过交钥匙软件包加深了他们的关系,该软件包使客户能够将SD-WAN连接与在私有数据中心,谷歌云或其他云或SaaS应用程序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进行网格划分。该联合开发的平台称为Cisco SD-WAN Cloud Hub和Google Cloud,将Cisco的SD-WAN策略,遥测和安全设置功能与Google的软件定义主干网相结合,以确保应用程序服务级别协议,安全性和合规性策略扩展到整个网络。

标签:思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