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智能手机的相机中需要寻找什么功能

时间:2020-09-29 15:24:32来源:
导读如今,智能手机不再仅具有一个摄像头,而是位于前后两个摄像头。但是,也许人们在购买新智能手机时最常问自己的问题不是拥有多少相机,而是

如今,智能手机不再仅具有一个摄像头,而是位于前后两个摄像头。但是,也许人们在购买新智能手机时最常问自己的问题不是拥有多少相机,而是现代智能手机型号的相机应配备什么功能。

您将从Android Pit上的信息中获得关于此问题的答案。通过它,您可以找到购买智能手机时想要记住的哪些功能。

1.图像传感器

图像传感器是智能手机相机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它决定着图像质量。

1.1。尺寸

在传感器的所有功能中,尺寸对于提供出色的图像质量最为重要。大型传感器能够捕获很多光。捕获的光越多,向传感器提供的数据就越多。附加数据可导致更准确的结果和更少的错误,即所谓的图像噪声。

当遇到弱光条件时,具有足够大的传感器对于能够生成无噪声的图像很重要。

分数以下的数字越小,传感器越大。1 / 1.33英寸大于1 / 2.3英寸,后者又大于1 / 4.4英寸。

1.2百万像素和像素大小

大型传感器的另一个优点是它们有更多的存储空间可容纳许多像素。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大多数百万像素像素不能保证提供更好的照片。但是,在理想条件下,与10百万像素的照片相比,100百万像素的照片当然可以提供更好质量的原始图像照片。

1.3像素群集,自动对焦等

高分辨率传感器具有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功能:传感器上的几个像素被分组在一起。在索尼,这称为四像素,在三星,它称为Tetracell(四个)或Nonacell(九),具体取决于群集的大小。

尽管四像素或Tetracell传感器实际上具有与像素一样多的光传感器,但传感器上方的拜耳矩阵中的滤色器数量却减少了四倍。因此具有48兆像素的常规Sony IMX586只有12色百万像素。这可能是颜色分辨率上的缺陷,但实际上它并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

通过连接这些相邻的像素,它们的面积现在会变大,像素质量会提高。这样,处于12兆像素模式的48兆像素传感器可实现1.6微米的显着像素尺寸。三星的Isocell HM1甚至可以将108兆像素压缩(收缩)到12兆像素。

有些传感器不仅在彩色滤光片下有几个像素,而且在微带下也有这种像素,Sony称其为2x1-OCL或2x2-OCL,具体取决于一个镜头下方是两个像素还是四个像素。

这个技巧将传感器的每个像素变成一个PDAF自动对焦传感器。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1.4 ISO感光度

近年来,一些制造商已在其产品的规格表中宣传特别高的ISO值,但这纯粹是欺诈。

可以将相机的ISO感光度与亮度控制进行比较,亮度控制的上限可以任意设置。其重要性与汽车车速表刻度上的最大速度大致相同。即使是360公里的速度计也无法将大众高尔夫变成布加迪。

2.镜片

相机镜头可确保光线到达传感器。像传感器的尺寸一样,镜头决定了相机系统可以捕获多少光。另外,镜头负责视角,放大倍数等

2.1从超广角到Telezoom

这是焦距和表示法的粗略分类:

-超广角(“ 0.5x”):对于智能手机,超广角表示20毫米以下的焦距-或90度以上的视角。超广角是全景照片的理想选择。

-广角(“ 1x”):这是智能手机的主摄像头的范围,通常焦距约为25毫米。

-远摄变焦相机(2倍及以上):所有最大50毫米的范围都在“ Telezoom”的范围内。一些智能手机已经配备了此类相机。

2.2焦距

等效于35毫米的焦距是所有腔室中可比的焦距,以描述特定的放大倍率。在大多数情况下,为了便于阅读,规格表中省略了等效的35 mm附加项。

对于您的客户来说,这意味着一件事:您确切地知道购买带120度超广角镜头的智能手机所得到的放大倍数。

120度或12毫米是极广角的图形。您从智能手机的主摄像头熟悉到24毫米。50毫米与您的正常视力大致相同,并且适合于人像-就像85毫米一样。

另外,请确保智能手机的不同焦距之间没有大的孔,因为这会导致质量下降。通常,如果您想以某个放大倍率拍摄优质照片,您的智能手机应使用具有适当焦距的摄像头模块尽可能地支持该放大倍率。

2.3缩放

不要屈从于“诱惑”来放大100x,60x或30x等值。它们是市场营销和产品经理发明的。长焦距的智能手机图像质量的决定性因素是长焦相机。在这里,您必须考虑到一侧的实际焦距和另一侧的传感器。

2.4光圈

F2.2,F1.8或F1.5光圈只是一种流行的营销工具。就光量而言,智能手机的最大光圈比是F1.5还是F1.8并不那么重要。在F1.5和F1.8之间,大约有一半的光圈,甚至还不到50%的光。提醒一下,1 / 1.33英寸传感器的尺寸是1/2英寸传感器面积的两倍以上。

3.特殊相机

从ToF和LiDAR到Bokeh和Macro:智能手机附带各种特殊相机。

3.1飞行时间(ToF)

无论像大多数Android智能手机一样被称为飞行时间(ToF),还是Apple设备一样被称为LiDAR,它们都是有源深度相机。真正的,明显的好处很少。

因此,基于此功能决定购买哪部手机是不明智的。

3.2散景相机

散景或深度传感器在中端智能手机上尤其受欢迎。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对于制造商而言,它们是“升级”智能手机的廉价方法。您可以放心地忽略散景传感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