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K Mini mk3可以迭代升级到经典MIDI控制器

时间:2020-08-05 16:14:25来源:
导读 Akai的MPK Mini mkII是目前最畅销的MIDI控制器之一。它体积小,价格适中,并具有坚固的琶音器以及任何预算或中档控制器上的最佳打击垫。

Akai的MPK Mini mkII是目前最畅销的MIDI控制器之一。它体积小,价格适中,并具有坚固的琶音器以及任何预算或中档控制器上的最佳打击垫。但是,它也已有五年以上的历史了。便携式MIDI控制器领域已经得到了很多更 拥挤,更不要说更 具有竞争力。MPK Mini mk3试图将Akai保持在堆的顶部,而不是通过添加功能,而是通过改善硬件的外观来保持。

雅佳MPK Mini mk3特伦斯·奥布赖恩(Terrence O'Brien)/ Engadget

其主要功能与以前的型号几乎没有变化。有25个力度感应键,八个力度感应垫,八个旋钮,一个X / Y操纵杆(代替音高和调制轮),一个琶音器和一个音符重复功能。此处最明显的区别是增加了一个小屏幕,该屏幕可在您更改参数时提供一些反馈信息。但是,至少在目前,屏幕的实用性有限,并不能真正反映屏幕上发生的任何有意义的事情。

事实是,所有这些组件在mk3上都感觉更可靠。尽管我非常喜欢MPK Mini mkII,但它永远不会被误认为是高端音乐制作工具。键盘床,旋钮和一般的构造感觉便宜又脆弱。mk3不会突然感觉像是价值500美元的键盘,但确实带来了更多的动感和抛光感。而且即使只有一点点,键盘床也会有所改进。它仍然感觉有些空洞,但是按键上的返回动作却没有那么积极和有弹性。

另一方面,操纵杆和旋钮是巨大的改进。上一个型号的廉价锅已被无穷大的编码器所取代,后者更大,并且感觉不像玩具。操纵杆的阻力更大,这使得从音符中略微移动变得更加容易。有趣的是,已经很出色的护垫变得更好了。它们有更多的行程,可以改善演奏时的反馈,并且质感也更高。

标签:MPKMinimk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