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快速充电技术的安全性存在很大差距

时间:2020-07-17 15:01:28来源:
导读Android智能手机提供先进的快速充电技术,使用户更容易使用,尤其是在旅行时。中国制造商还已经推出了100W和125W系统,有望在数分钟内为设

Android智能手机提供先进的快速充电技术,使用户更容易使用,尤其是在旅行时。中国制造商还已经推出了100W和125W系统,有望在数分钟内为设备充电。

但是,腾讯安全宣武实验室安全专家发现,快速充电技术存在巨大的安全漏洞。令人讨厌的错误使数亿个设备面临行业中众多公司的风险。

根据可用信息,远程黑客可能会重写智能手机的固件,从而在充电过程中对其进行控制。腾讯将此安全漏洞称为“ BadPower”,并可能使具有USB端口的任何设备面临风险。

最不愉快的是,通过固件调整可以从远处增加被充电设备的功率,这可能导致发热或起火。在运行100W或125W系统的设备上,可以更轻松地进行此操作,这是名称“ BadPower”的特定原因。

问题本身涵盖了众多制造商的充电器,因为腾讯对八个品牌的35种不同产品进行了测试。有问题的附件由九种不同的“电源管理IC(PMIC)”结果供电,表明其中有18种受到“ BadPower”的威胁。

该公司表示,这些充电器可在市场上免费出售,并有数百万消费者使用。为了利用此问题,黑客需要使用特殊的设备或破坏数字终端,例如电话或笔记本电脑。

一旦他们控制了充电过程,就有可能开始将过多的能量重定向到某些组件,这将导致它们过热。BadPower与个人数据失窃无关,因为它的目的是对设备造成不可挽回的物理损坏。

领先的制造商可以通过更新其移动设备使用的固件来保护自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