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计划为其Ryzen Threadripper 3000系列提供Pro处理

时间:2020-07-10 15:53:05来源:
导读 联想最近通过一个简短的Twitter视频透露,它正准备在7月14日发布一个新的工作站。联想即将发布的产品似乎与AMD最近发布Ryzen Threadripper

联想最近通过一个简短的Twitter视频透露,它正准备在7月14日发布一个新的工作站。联想即将发布的产品似乎与AMD最近发布Ryzen Threadripper Pro系列CPU的传言有关。

几天前,在Chiphell论坛上浮出了一张据称Ryzen Threadripper Pro 3995WX处理器的照片。尽管这张照片看起来值得怀疑,但该论坛用户声称,AMD正计划为其Ryzen Threadripper 3000系列(代号Castle Castle)提供Pro处理。

关于Ryzen Threadripper Pro系列的传闻越来越受关注,因为在Ryzen Threadripper 3000系列正式发布之前TRX80和WRX80 芯片组的出现。最初的猜测是芯片组名称中的“ 8”指的是八个内存通道,因此最多可容纳2TB的内存。通常,在处理器启动之前,我们会发现泄漏或测试提交,但是对Ryzen Threadripper Pro泄漏的了解却很少。无论如何,请谨慎对待它们。

如果是正版的,Ryzen Threadripper Pro应该类似于Ryzen Pro系列为主流CPU购买者提供的产品。这意味着它应该遵循相同的制胜法则:采用台积电7nm FinFET制造工艺的Zen 2微体系结构。

Ryzen Threadripper Pro系列可能具有与非Pro 相同的CPU内核和时钟速度规格,但支持更多传闻的内存通道,也许还增加了安全性。作为参考,当前的Ryzen Threadripper 3000系列处理器和TRX40平台均支持四通道RAM。迄今为止,只有针对服务器的Epyc(代号Rome)处理器可以利用八通道内存。

如果您相信巧合,那么Lenovo系统(通过@_rogame)会在2019年12月使用未识别的AMD处理器进入Basemark数据库。64核芯片似乎代号为100-000000087-03_42 / 30_Y。Ryzen Threadripper 3990X的OPN(订购部件号)为100-000000163。因此,有一种猜测是,去年在Basemark中发现的CPU可能是最近在Chiphell论坛中出现的据称的Ryzen Threadripper Pro 3995WX。

从AMD的产品堆栈来看,Ryzen Threadripper Pro的发布似乎不太可能。新的重核心处理器可以很好地弥合Threadripper和Epyc系列之间的差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