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 如何去计算

时间:2020-07-02 16:49:05来源:
导读近日有关于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的问题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大多数网友都想要知道网友们需要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问题

近日有关于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的问题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大多数网友都想要知道网友们需要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问题的具体情况,那么关于到网友们需要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问题的相关信息,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信息,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与网友们需要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问题相关的信息吧(以下内容来自于网络非小编所写,如有根据我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和职工必须按照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但不少市民对于公积金缴存相关概念不是很清楚,例如不知道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本年缴存如何计算等等。

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

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指本年度按月累计缴纳的住房公积金金额,包括单位和个人缴存的部分。一般我国住房公积金年度是从当年的7月到次年的6月,这期间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公积金总额就是“当年缴存金额”。

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额如何计算?

现行我国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计算公式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X本人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X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其本年缴存额即月缴存额累计相加。或月缴存额乘以本年度缴纳公积金月份数。

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 如何计算

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是什么意思 如何计算

影响公积金本年缴存因素有哪些?

目前影响我国住房公积金本年缴存主要因素包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等等。如需详细了解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规定,请参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基数规定】。

公积金本年缴存利率与去年缴存利率一样吗?

不一样。根据我国中国人民银行近期下发的最新通知规定,自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住房公积金存款当年缴存利率仍为0.35%,上年结转利率调整为1.1%。侵权请与站长联系删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