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时间:2020-06-28 15:57:50来源:
导读根据《信息》和《金融时报》的报道,亚马逊已经证实已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Zoox,据报道收购价格超过12亿美元。与迄今为止较小的创业投资

根据《信息》和《金融时报》的报道,亚马逊已经证实已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Zoox,据报道收购价格超过12亿美元。与迄今为止较小的创业投资和内部工作相比,此次收购是迄今为止亚马逊向自动驾驶迈出的最大一步。这也是亚马逊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总投资,仅次于全食超市(137亿美元)和鞋类零售商Zappos(12亿美元)。

消息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亚马逊计划建立一个叫车服务的车队来与Uber,Waymo等竞争对手竞争。但是,它也可能对开发自主技术以增强其交付网络感兴趣。如果成功的话,它可以让自动驾驶卡车全天候24/7运行,改善其当日送货服务,但在此过程中减少了人工工作。

据报道,谈判的关键部分围绕着亚马逊对公司持续投资的承诺。据报道,Zoox将像Twitch一样独立于亚马逊运作。

Zoox拥有近1,000名员工,一直在研发无方向盘或前后均未定义的自动驾驶“双向”车辆。通过这种设计,例如,如果卡在狭窄的街道上,它可能会沿任一方向行驶并迅速反向行驶。这种功能对于乘车和送货服务在城市中都将大有帮助。

Zoox计划在2020年推出自己的robotaxi服务,但由于软件尚未准备就绪,不得不推动这些计划向前发展。迄今为止,Waymo是唯一一家运营无人驾驶服务的公司(在凤凰城郊区),但已经表示,在拥挤的大都市中,这样做“数量级”会更加困难。

这是自动驾驶行业中非常普遍的主题。我们预计现在会看到全自动驾驶(第5级)无人驾驶汽车,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没有任何第3级车辆可以代替人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在该技术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但还没有人真正从中获利。该交易最早可能在今天正式公布。

标签:亚马逊Zoox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