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宣布了数据中心GPU的PCI Express 4.0变体

时间:2020-06-23 15:53:26来源:
导读 Nvidia上个月已经宣布了其下一代Ampere A100 GPU,但这就是针对科学和数据中心应用的SXM4版本的图形卡。现在,Nvidia宣布了数据中心GPU的

Nvidia上个月已经宣布了其下一代Ampere A100 GPU,但这就是针对科学和数据中心应用的SXM4版本的图形卡。现在,Nvidia宣布了数据中心GPU的PCI-Express 4.0变体,它具有相同的GPU和内存,但这就是相似之处的地方。

当然,最显着的区别是它的连接性。该图形卡上的PCIe 4插槽使其比SXM变型更加灵活,因为它可以插入大多数PC中,而不仅仅是专用系统。这样可以轻松升级现有服务器基础结构,或将其安装到工作站中以进行科学使用。它还允许许多系统集成商轻松地将A100内置到他们的系统中。

NVIDIA加速计算副总裁兼总经理Ian Buck表示:“领先的服务器制造商采用NVIDIA A100 GPU的速度已经超过了以往。“来自我们合作伙伴的NVIDIA A100服务器的广泛性确保客户可以选择最佳选择来加速其数据中心,以实现高利用率和较低的总拥有成本。”

但是,这种灵活性将要付出代价。与SXM的400W TDP相比,Ampere A100 GPU的PCIe 4变型的TDP显着降低,仅为250W。Nvidia表示,这将导致单GPU工作负载的性能下降10%。但是,通过NVLink将多GPU缩放限制为仅两个GPU,其中NVSwitch支持多达八个GPU。Nvidia表示,对于分布式工作负载,性能损失(查看八个GPU)高达33%。

基于单个GPU的10%的性能差异,SXM变体上的许多附加功能TDP似乎都用于GPU间通信。400W也是最大功率限制,因此在某些工作负载中GPU可能实际上并未使用太多功率。请注意,由于电源是通过夹层连接器提供的,因此SXM的供电也更加容易。相比之下,PCIe型号只能从x16插槽获得最高75W的功率,而额外的功率则来自8针或6针PEG连接器。

除了功耗和TDP之外,图形卡几乎完全相同。相同的Ampere GPU及其6912 CUDA内核也可以使用,尽管采用7nm工艺制造,但GPU的尺寸却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826mm平方。GPU的两侧仍然是六个HBM2堆栈,可提供高达40 GB的超快内存。

标签:NVIDI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