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丢失了智能手机或被盗了该怎么办

时间:2020-06-19 16:09:04来源:
导读丢失或窃取手机可能给手机所有者带来很多麻烦。有明显的后果会影响您的钱包,但还有许多其他事情需要担心,例如您可能会得到的密码,照片和

丢失或窃取手机可能给手机所有者带来很多麻烦。有明显的后果会影响您的钱包,但还有许多其他事情需要担心,例如您可能会得到的密码,照片和信用卡信息。

Android管理局建议,如果您的手机丢失,那么一旦发现,您将需要做一些关键的事情。如果您的手机在您旁边,请确保采取某些步骤,以备不时之需。

丢失手机前该怎么办

尽管我们希望永远不会丢失手机,但对我们许多人而言,这种情况还是有的。不要在找不到手机后惊慌失措,最好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手机丢失造成的损失。

1.设置一个强密码

您必须设置一个安全的PIN或密码。这意味着不使用1234或0000。如果某人找到了丢失的电话,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尝试将其解锁,如果成功,则可能导致许多您不希望遇到的问题。

在Android上

- 前往设置。

-点击“安全”。

-在“设备安全性”部分下选择“屏幕锁定”。

-选择所需的屏幕锁定类型。

-输入新密码或解锁图案。

在iPhone上

- 打开设置。

-选择“面部识别码和密码”(或触摸识别码和密码,具体取决于您的设备)。

-打开密码。

- 输入新的密码。

如果您的电话具有指纹或面部识别技术,请确保将其打开,因为这样可以增加安全性。

2.打开“查找我的设备”或“查找我的iPhone”

要在Android上激活“查找我的设备”,您需要:

- 前往设置。

-选择“安全性”。

-选择“查找我的设备”。

-打开选项。

在iPhone上,您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 打开设置。

-点击设置屏幕顶部的名称。

-触摸查找我的设备。

-打开要使用的功能。

3.保存手机的IMEI

如果您的手机被盗,小偷可能会尝试在网上出售它。如果您的手机上有IMEI,则可以检查它是否不是您的IMEI。

在Android上

- 前往设置。

-向下滚动并选择关于手机。

-您会看到手机的IMEI。写下该数字并将其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标签:智能手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