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的单个芯片上拥有数万个人工脑突触

时间:2020-06-09 15:57:28来源:
导读总有一天,我们可能能够携带微小的AI大脑,而这些大脑无需超级计算机,互联网或云就可以运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说,他们新的单芯片大

总有一天,我们可能能够携带微小的AI大脑,而这些大脑无需超级计算机,互联网或云就可以运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说,他们新的“单芯片大脑”设计使我们更接近那个未来。一组工程师将成千上万的人工脑突触(称为忆阻器)放在比一块五彩纸屑还小的芯片上。

在《自然纳米技术》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解释了他们受大脑启发的芯片如何能够记住并重建美国队长盾牌的灰度图像,并通过锐化和模糊化来可靠地改变麻省理工学院基利安法院的图像。这些测试看似微不足道,但该团队认为,芯片设计可以推动小型便携式AI设备的开发,并执行当今只有超级计算机才能完成的复杂计算任务。

“到目前为止,人工突触网络作为软件存在。我们正在努力为便携式人工智能系统构建真正的神经网络硬件。”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副教授Jeehwan Kim说。“想象一下将神经形态设备连接到汽车上的摄像头,让它能够识别灯光和物体并立即做出决定,而无需连接到互联网。”

麻省理工学院不是唯一致力于开发神经形态芯片的机构。苹果,谷歌,微软和英伟达都有各自版本的机器学习硬件。英特尔的Lohi芯片通过1,024个人工神经元模拟大脑。但是大多数人工脑突触(忆阻器)都使用银。金的团队意识到,他们可以用银,铜和硅的合金来制造每个忆阻器。这使他们能够创建具有数万个忆阻器的平方毫米硅芯片。

“我们正在使用人工突触进行真实的推理测试,”金在新闻稿中说。“我们希望进一步开发这项技术,使其具有更大的阵列来执行图像识别任务。甚至有一天,您可能能够携带人造大脑来执行这些任务,而无需连接到超级计算机,互联网或云。

标签:单个芯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