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连接对我们而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过

时间:2020-05-26 16:13:25来源:
导读宽带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欧盟要求流媒体服务限制其流量。视频会议服务Zoom突然变得不可避免。甚至我的父母也已经习惯了在Skype上读书给

宽带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欧盟要求流媒体服务限制其流量。视频会议服务Zoom突然变得不可避免。甚至我的父母也已经习惯了在Skype上读书给我四岁的孩子。

在澳大利亚,电信公司为这一增长提供了支持,Telstra取消了用户的数据上限,而国家宽带网络(NBN)使ISP能够扩展其网络容量。实际上,NBN在今年4月8日看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峰值容量,即每秒13.8兆兆位(或Tbps)。1兆比特等于1万亿比特,而1 Tbps相当于大约40,000标准NBN连接。

这使我们了解了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面临的容量短缺,因为高速5G无线连接,自动驾驶汽车和物联网给我们的网络带来了更大压力。随着社会的日益联系,互联网流量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

我们需要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来扩展数据基础架构,而又不致于破产。这样做的关键是要使设备能够使用我们已经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投入地面的光纤基础设施来发送和接收大量数据。

高速彩虹

幸运的是,这种设备就在眼前。我和我的同事们演示了一种新型的指甲大小的芯片,该芯片可以通过NBN中使用的同一类型的单根光纤连接以40 Tbps的速度传输数据。这大约是整个NBN网络记录数据速率的三倍,是目前澳大利亚光纤网络中使用的任何单个设备速度的100倍。

该芯片使用“光学微梳”来产生彩虹光,该彩虹光允许数据同时以许多频率的光进行传输。我们的结果今天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这种协作,之间莫纳什,RMIT和史文朋在墨尔本大学,和国际合作伙伴(INRS,CIOPM西安,城大香港),是第一个“现场试验”的光学微梳系统,和记录容量这样的设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