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 Pro将成为首款采用液态镜头相机技术的智能手机

时间:2020-05-22 16:47:03来源:
导读在过去两年中,华为是我们应归功于智能手机相机创新的重要部分的公司。传统上,华为Mate和华为P系列的旗舰产品使用徕卡光学,智能自动对焦

在过去两年中,华为是我们应归功于智能手机相机创新的重要部分的公司。传统上,华为Mate和华为P系列的旗舰产品使用徕卡光学,智能自动对焦系统和人工智能。摄影爱好者可以利用公司的智能手机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低光拍摄机会和各种条件。

这家中国制造商已经专注于相机的下一个重大创新,那就是“液体镜头”技术。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CNIPA)的专利注册相关的文件数据揭示了有关华为计划的更多信息。因此,该公司将在推广该技术方面力求超越竞争对手。

实际上,术语“液体透镜”描述了在单元结构中使用光学流体而不是玻璃。优点在于,该化合物具有精确的形状,并且在机械或电子调节时可以完全改变其形状,并分别更快,更有效地改变焦距。

从理论上讲,与业界传统传感器相比,使用“液体透镜”技术的模块可大大缩短聚焦时的响应时间。该方法的另一个优点是它提高了光学图像稳定的可能性,这是智能手机相机的关键功能。

但是,到目前为止,“液体透镜”技术已主要用于显微镜,生产设备和某些专业的无人机系统,并将很快成为移动设备的一部分。

“液体透镜”的主要优点是更快的自动聚焦,更好的光学图像稳定度以及对附加传感器的依赖性降低。华为希望在智能手机市场推广该技术并非偶然。该专利说明书公开了一种照相机模块,其具有附接至可移动机构的多个“液体透镜”部件。

该元件沿“光轴”方向移动。附加限制可确保在预设参数中限制流量。很难预测华为为市场上的实际产品优化技术所需的时间。

但是,华为P50 Pro的首映似乎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了解“ Liguid Lens”在高端智能手机中的工作方式。

标签:华为P50Pr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