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已经忘记的9个实用Android功能

时间:2020-05-15 16:46:21来源:
导读Android已经存在了十多年,每个新更新都提供了无数新功能。这些功能中的某些功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未知的,要么是因为它们隐藏在系统内部

Android已经存在了十多年,每个新更新都提供了无数新功能。

这些功能中的某些功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未知的,要么是因为它们隐藏在系统内部,要么是因为它们出现太久了,以至于对它们并没有太多提及,因此被遗忘了。

因此,Android Police已决定提醒我们您可能已经忘记的这9个有用的Android功能。

1.用特定的快捷方式替换应用程序

很少使用Android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可能是因为它们不容易找到。如果您始终在特定应用程序中访问同一屏幕,请使用该屏幕的快捷方式替换其主屏幕图标。

要添加快捷方式,请点击并按住该应用,然后松开手指。如果应用程序具有快捷方式,您将看到一个列表。快捷方式API已添加到Android 7.1,因此,如果您使用的设备较旧,则可能无法使用它们。

2.连接USB设备

Android能够连接到USB设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却被低估了。是否需要将文件从/传输到闪存驱动器?

在这种情况下,将其打开,手机的文件管理器会显示一条通知。手机屏幕坏了吗?如果将USB鼠标连接到手机,仍可以使用手机。

Android对外部设备的支持不止于此。您可以插入USB耳机,Xbox控制器,SD卡读取器,硬盘驱动器,以太网适配器,甚至是软盘。

过去,在Android设备上使用USB设备通常需要购买microUSB OTG适配器。

现在我们处在USB Type-C时代,有许多外部设备和配件无需适配器即可连接到Android手机。您也可以使用任何普通的USB Type-C适配器,甚至那些设计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适配器。

3.向下拖动以查看快速设置

如您所知,向下滑动状态栏会显示您的通知,还需要再次向下滑动以访问所有快速设置。

为了节省时间,您实际上可以向下滑动两根手指以立即打开“快速设置”。

4.禁用电池优化

Android限制了应用程序在后台可以执行的操作。

尽管大多数应用在Android电池管理下仍能正常运行,但是在关闭优化功能的情况下,某些应用肯定可以更好地工作。对于带有各种可穿戴设备(例如Fitbit和Wear OS)的应用程序尤其如此。

如果需要,您可以轻松禁用特定应用程序的电池优化。为此,将所需的应用程序保留在主屏幕上,点击“信息”图标,然后寻找“电池菜单”选项。

确切的用词和位置取决于所用设备的类型,但是您应该在某处看到“电池优化”选项。

5.将所有音频切换为单声道

如果您仅用一个耳机定期听音乐,则Android具有将左右声道组合在一起的便捷功能。这样,您仅需一个耳机即可收听全部音乐。

此设置的确切位置因设备而异,但是如果在“设置”应用中使用“单声道”进行搜索,则“单声道音频”选项应出现在“辅助功能”菜单中。

6.使用电源按钮结束通话

Android允许您通过按电源按钮来结束通话。可以在“设置”应用程序的“辅助功能”部分中找到此选项,也可以在“设置”中使用“电源按钮”搜索。

7.将应用程序附加到主屏幕

附加到屏幕的功能已在Android 5.0 Lollipop中添加,但许多人尚未意识到这一点。

它允许您锁定特定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关闭它或切换到另一个应用程序将需要您的锁定屏幕密码。

当有人借用您的电话时,此功能非常有用-因此他们将只能访问您为他们打开的应用程序。

要进行设置,请在“设置”应用中查找“屏幕固定”。或者,如果您有Google手机,请转到设置->安全和位置->高级。

8.在锁定屏幕上添加一条消息

Android的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功能是您可以向锁定屏幕添加一条短信。例如,如果有人发现您丢失的电话,您可以将联系信息留给朋友或亲戚。

在大多数设备上,您要做的就是打开“设置”应用并导航至“显示”->“锁定屏幕显示”,然后选择“锁定屏幕消息”。或者,您可以在“设置”应用中使用“邮件”进行搜索。

9.共享Wi-Fi网络

如果您的Wi-Fi密码过长,则Android 10允许您使用QR码共享网络。一些制造商已在Android的早期版本中实现了此功能。只需转到您的Wi-Fi设置,选择所需的网络,然后单击“共享”即可。

然后,您的手机将为您提供QR码,其他人可以使用其“相机”应用程序进行扫描。也可以通过Wi-Fi设置访问扫描仪。当然,其他人可能也需要安装Android 10,除非其设备的制造商已将此功能添加到Android的早期版本中。

标签:Android功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