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和无线小工具很快就能通过NFC充电

时间:2020-05-07 16:38:19来源:
导读NFC论坛是在业界开发和推广近距离通信(NFC)技术的组织的名称。我们现在了解NFC论坛董事会已批准的下一个改进。由于有了新的规范,无线充电

NFC论坛是在业界开发和推广近距离通信(NFC)技术的组织的名称。我们现在了解NFC论坛董事会已批准的下一个改进。由于有了新的规范,无线充电规范(WLc)被添加到当前技术中。

此功能的集成将允许直接从智能手机通过物联网对小型设备进行无线充电。功率传输本身的功率不超过1瓦,经过改进的NFC论坛希望促进目前基于全球技术的超过20亿个设备的工作。

实际上,WLC为支持NFC的小部件中的天线提供了控制通信和电池充电的功能。新的解决方案将提供一种更方便的方式来为IoT小工具供电,例如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无线音频耳机,数字笔等等。

引入WLC的想法来自去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很多时间来认证和验证新规范。

实际上,这是提供无线充电功能的实际设备进入市场之前的最后障碍。重要的是要注意,固件更新将不提供WLC兼容性。这意味着您将需要新的硬件才能利用该功能。

新的改进并不是要取代流行的Qi标准,该标准已被市场上的许多设备所使用。相反,NFC论坛希望通过专注于连接到Internet而不是智能手机的紧凑型配件来补充该技术的功能。

但是,WLC不需要额外的充电座,这是优于Qi的优势。不过,最大的不同是,NFC的新功能将使最大功率达到1W,而Qi中的新功能将高出五倍。

领先的制造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访问该功能,并且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将看到首批使用WLC的小工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