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承认其糖尿病盲AI在现实生活中的测试不足

时间:2020-04-29 15:57:06来源:
导读 经过Google训练以捕捉糖尿病失明症的AI在实验室中的准确率达到了90%,但不幸的是,它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并不理想。Google 在八个月的时间

经过Google训练以捕捉糖尿病失明症的AI在实验室中的准确率达到了90%,但不幸的是,它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并不理想。Google 在八个月的时间里在泰国的11家诊所测试了AI,并通过在愿意的患者身上使用该技术来评估该技术的可行性。

在泰国,从执业医生为患者的眼睛拍照起,最多可能需要10周才能确认糖尿病失明。AI的设计旨在在10分钟内得出结果,从而加快该过程。但是,研究小组发现该算法甚至无法识别很多照片,因为它是在高分辨率图像上训练的。

泰国的护士经常不得不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尽快扫描数十名患者。结果,AI拒绝了超过五分之一的图像,然后告诉患者回来。对于那些可能无法再休息一天或没有简便方法返回诊所的人们,这是很多问题。

此外,研究团队还因互联网连接质量差和互联网中断而苦苦挣扎。在理想条件下,该算法可以在几秒到几分钟内得出结果。但是在泰国,该团队花了60到90秒来上传每张图像,从而减慢了流程并限制了一天可以筛查的患者数量。

Google在这项研究的公告中承认,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AI得以广泛部署之前,它仍然必须“研究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评估”。该公司在其论文中补充:

“自这项研究以来,我们已经开始在未来的部署地点与护士,潜在的摄像头操作员和视网膜专家(从系统中接收转诊患者的医生)举行参与式设计研讨会。临床医生正在设计涉及该系统的新工作流程,并主动确定实施的潜在障碍。”

标签:谷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