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操作系统的导航手势使Chromebook感觉就像Android平板电脑

时间:2020-04-08 15:45:03来源:
导读 确定目前的Chrome OS和Chromebook有点困难。尽管它们最初只是以运行在低功耗廉价笔记本电脑上的光荣的浏览器操作系统开始,但该产品线经受

确定目前的Chrome OS和Chromebook有点困难。尽管它们最初只是以运行在低功耗廉价笔记本电脑上的光荣的浏览器操作系统开始,但该产品线经受了时间的考验,现在包括高端硬件,可转换的外形尺寸以及对Android和Linux应用程序的支持。有时,在定义Chrome操作系统时,部分困惑可能来自半生不熟的功能。但是,如今,Google通过使Chrome OS的平板电脑模式真正像您正在使用平板电脑来弥合差距。

Chromebook早在开始采用二合一可转换形式(将屏幕向后翻转)甚至是可拆卸的设备(将屏幕与键盘分开)之前就已经具有触摸屏。虽然Chrome本身和某些应用程序(尤其是Android应用程序)确实可以正确响应触摸交互,但与操作系统本身的交互仍然基于较旧的以鼠标为中心的范例。

正如之前泄露和暗示的那样,Chrome OS正在采用其表亲Android的一些基于触摸的导航手势。从底部完全向上滑动会立即将用户转至主屏幕,同时向上滑动并保持您的位置将显示按网格排列的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概述。从左边缘滑动等同于“后退”操作,而向上轻扫一小会弹出快速架子。

获得触摸友好控件的不仅是全局导航。例如,Chrome浏览器本身将利用一个新的标签切换器,该标签切换器在水平面板的迷你窗口中显示标签。您甚至可以重新排列这些标签的顺序,而这在Android平板电脑上的Chrome上是无法实现的。

谷歌没有透露这些新功能是否还可以在平板电脑模式下使用。尽管如此,它确实在使可转换和可拆卸的Chromebook平板电脑更易于使用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几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有报道称Google本身放弃了所有Chromebook平板电脑计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