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低住房贷款利率中受益

时间:2020-11-24 14:12:56来源:
导读在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且购房者仍对工作安全问题保持谨慎之际,日冕病毒大流行迫使印度的银行将房屋贷款利率提高到创纪录的15年低点,以提振消

在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且购房者仍对工作安全问题保持谨慎之际,日冕病毒大流行迫使印度的银行将房屋贷款利率提高到创纪录的15年低点,以提振消费者信心。然而,诱人的利率以及房地产价格的下跌,促使大量购房者投资房地产,与其他资产类别相比,房地产对大流行的抵御能力更高。病毒的传播。

尽管有很多关于创纪录的房屋贷款低利率的讨论,但是经验不足的房地产购买者可能并不了解借款过程的几个关键方面。列出的是房屋贷款借贷过程中谈论最少但最重要的方面。

低利率将适用于所有借款人吗?

每当银行大幅度削减住房贷款利率时,他们就试图获得新客户。换句话说,在激烈的竞争中,他们直接尝试将产品销售给新客户。虽然这并不意味着现有客户无法利用新的和较低的费率带来的好处,但他们将不得不采用略有不同的途径来获得相同的价格。

每个人的房屋贷款利率都一样吗?

如果银行将利率降低到6.7%,借款人倾向于假设他们将以该利率获得住房贷款。这个假设是不准确的。在违约增加的情况下,贷方通过仔细扫描借款人的资料来采取各种措施降低风险。最低利率通常是指具有良好信用评分的借款人和能够用自有资金为购买的大部分资金提供资金的借款人。融资机构还为妇女和受薪人员提供了好处-例如,一些贷方向妇女提供住房贷款的利率降低了五个基点。在提供给受薪个人和自雇借款人的利率上,也可以看到类似的差异。

现有借款人会自动获得降低利率的好处吗?

任何假设银行在宣布减免的情况下都会自行降低您现有住房贷款的利息的假设是完全错误的。银行有特定的持续时间,之后会重设房屋贷款的利率。如果您想立即获得较低利率的好处,则必须与银行联系。

贷款基准也是如此。尽管印度所有银行已从2019年10月开始改用外部贷款基准(回购链接贷款利率制度),但其贷款仍与先前的MCLR或基本利率或优惠贷款利率制度相关的借款人将继续为其提供服务。贷款基于这些基准,除非他们与银行联系并要求转换。无论如何,买方都必须支付手续费,以使他们的贷款与回购利率制度挂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