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持有人突然去世该如何对房产证进行过户更名

时间:2020-09-28 11:31:09来源:
导读 去世后,面临的问题就是继承问题。第一, 如果有遗嘱,那么就按照遗嘱继承的方式进行,当然有遗嘱时,也会面临其他子女的反对,就是不配合

去世后,面临的问题就是继承问题。

第一, 如果有遗嘱,那么就按照遗嘱继承的方式进行,当然有遗嘱时,也会面临其他子女的反对,就是不配合去房产交易中心签字确认,那么就需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确认遗嘱的真实效力了,最终人民法院在确认遗嘱效力后,拿着法院生效的判决书到房产交易中心过户即可。

第二, 如果遗嘱经过了公证,这种情况最方便,继承人拿着公证书直接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即可。

第三, 如果没有遗嘱,只有一个继承人这种情况也比较方便,拿着户口本死亡证明房产证这类资料直接去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即可。

第四, 如果没有遗嘱,但是有好几个继承人,如果有愿意继承的,有把自己的份额给其他继承人的,有对遗产份额有异议的,只要是几个继承人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那么还是需要到法院去处理,法院根据继承人的份额多少做出生效判决,各自拿着判决去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自己继承份额的房产证即可。

不管是哪种方式,最终都是要去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的,在办理前,可以先去当地房产交易中心咨询一下所需资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