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高房价对老百姓有好处买房也能增加财富

时间:2020-09-23 11:50:37来源:腾讯网
导读高房价对老百姓有好处?专家:买房能增加财富!曹德旺怒斥!过去多年,老百姓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买房了,由于房价上涨,买房能赚不少钱,至

高房价对老百姓有好处?专家:买房能增加财富!曹德旺怒斥!过去多年,老百姓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买房了,由于房价上涨,买房能赚不少钱,至少账面是这么显示的,比如一套房子买了50万,但是几年后,这套房子涨到了100万,那么你账面上就赚了50万,可见房价上涨对于老百姓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2016年05月07日,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长安高速公路出口

这几年,由于房价越涨越高,有不少人就指责高房价在摧毁年轻人,在阻碍经济发展,是不利于老百姓的,但是某位专家就指出,高房价对老百姓有好处,买房也能增加财富。这位专家的言外之意就是,现在城镇居民90%的家庭都有房子,如果房价上涨的话,这些居民的财富就会增加,整个社会财富也会增加,所以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如果人人都买得起房子,那这个社会就不正常了,高房价可以促使人们去奋斗,去赚钱来买房,要知道在过去20年,房价一直在上涨,经济也在增强,很多人都去买房,也没见这个社会出现什么动荡,很多人在房价涨上去之后,再卖出去,结果自己赚了几十万甚至是百万,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不过对于这位专家的言论,曹德旺就怒斥,并提出反对意见,曹德旺指出,房价如果一直涨下去,很多人都买不起房子,楼市泡沫会越来越大,如果破裂的话,很多人的财富都会消失,比如像90年代的日本,经济一片繁荣,甚至连美国都可以买下来,东京的房价更是连续大涨,很多人日本居民都觉得房价不可能下跌,但是到了91年,房价暴跌,无数人财富消失,上万人跳楼,直到今天,日本房价还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高房价真的对老百姓有好处?曹德旺也不这么认为,要知道现在买房越来越难,你买房子后,房价上涨,你账面价值确实在增长,但是没有任何意义,现在高房价的危害有多大,大家都知道,很多实体产业做来了几年就倒闭,就是因为成本高,还有租房人群高达2亿人,数量还在增加,年轻人不敢结婚,不敢生子,不敢消费,都是高房价惹的祸,如果房价降低的话,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目前,我国城镇居民90%的家庭有房子,绝大多数还是靠贷款买房的,房贷占到了家庭中债务的80%以上,房子属于大额资产,也属于银行的信贷资产,如果放任房价上涨,将来房价大跌的话,这些“房奴”财富会贬值,会做出断供的行为,最终是将风险传导到银行。

那么高房价真的能增加居民财富吗?对于已经买房的人来讲,肯定是希望房价越涨越高,自己财富会大幅升值,但是这有点得不偿失,因为没有买房的居民很多,另外改善型家庭也很多,房子住20年或者30年就需要换了,到时大家都买不起房子,另外除了买房外,居民还要消费,还有其他开支,如果买了房子后,没有能力做其他的事情,长久下去,这个社会体系就会崩溃。

对房价上涨,国家的态度也很明确,在2016年就提出房住不炒的定位,对于炒房也是明令禁止,人民日报就刊文《希望房地产念好“稳字诀”》,认为房地产应该保持一个“稳”字,保持土地价格平稳,稳定买房人的信心,从各国的发展来看,房价上涨最后的结果都是泡沫破裂,炒房客下场也是悲惨的。只有将房价控制在合理区间,整个社会才会稳定。

曹德旺也不相信房价会一直涨下去,认为涨到一定程度就会下跌,要知道房子就是水泥加砖头,怎么可能一直涨下去,如果继续涨下去,大家都没有钱买房,房地产就会沦为有钱人的游戏,房子会卖不出,也租不出去,只有有钱人才能买有钱人的房子。其实,房价还是合理好,也不是越涨越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