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拉施特拉邦为住房社团的自我重建提供了一些优惠

时间:2020-08-10 15:18:42来源:
导读在孟买等城市,土地非常稀缺,但住房需求却在不断增长。此外,孟买和其他城市中的一些建筑物已经过了使用寿命,并威胁到居民的生命。为了满

在孟买等城市,土地非常稀缺,但住房需求却在不断增长。此外,孟买和其他城市中的一些建筑物已经过了使用寿命,并威胁到居民的生命。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并以替换旧建筑物为附加目标,政府一直在促进和规范现有物业的再开发。

在过去的25年中,旧建筑物的重建极大地改变了孟买的面貌。传统做法是由开发商进行重建,而建筑物所产生的额外建筑面积指数(FSI)所带来的好处却不会传递给社会成员。此外,许多用于重建的建筑物已被建筑商中途废弃,使最初的公寓业主陷入困境。

为了确保单位所有者能从增加的FSI中受益并让他们在建筑物的重建中拥有发言权,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内阁于2019年3月8日成立了一个专家委员会,以审查发行并提出马哈拉施特拉邦住房协会对建筑物的自我重建的建议。为了执行高级委员会的建议,于2019年9月13日发布了政府决议(GR)。

孟买的自我发展计划是什么

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住房和地区发展局(MHADA)是该计划的监管部门。根据该计划,要求MHADA提供一个单一的窗口系统,以满足住房社会自我重建所需的所有必要许可。这将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授予必要的权限。MHADA还必须成立一个由建筑师,项目管理顾问和承包商组成的小组,为住房协会提供选择,并选择自我重建所需的专业人员。孟买地区中央合作银行(世行)将提供贷款,用于住房协会建筑物的自我重建。

重建与自我重建之间的区别

传统上,住房协会与建筑商取得联系并与之达成协议,以重建建筑物。建造者的责任是按照协议将公寓交付给业主,他可以自由地以协商的价格将额外的公寓出售给任何人,包括成员。如果重建工作是由社会本身在其成员的监督下进行的,则称为自我重建。

自我重建的资格标准

只有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注册合作住房协会有资格利用此遗传资源提供的利益。因此,任何居民福利协会都没有资格利用这种自我重建的利益。此优惠仅适用于已建成30年的建筑物。建筑物所在的土地可以是政府土地也可以是私人土地。因此,只要社会建设超过30年,出于自我重建的目的,谁拥有土地就没有任何区别。如果住房协会拥有一栋以上不同年龄的建筑物,则该协会仅选择已经竞争30年的建筑物进行自我重建。

单窗口系统,所有认证

任何财产的重建都需要许多部门和政府部门的批准,这可能会非常耗时。一些批准是相互关联的。

为了避免由于各个部门处理申请而引起的延误,GR引入了单一窗口系统来进行申请和批准。这将有助于减少重新开发的时间和成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