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家建筑规范和住宅建筑的准则

时间:2020-08-04 10:11:03来源:
导读国家建筑法规(NBC)是一份文件,为建筑物的结构提供了准则-住宅,商业,机构,教育,商业,装配,存储空间,甚至是危险建筑物。请务必遵守这

国家建筑法规(NBC)是一份文件,为建筑物的结构提供了准则-住宅,商业,机构,教育,商业,装配,存储空间,甚至是危险建筑物。请务必遵守这些准则,以保护建筑的整体健康并确保公众和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NBC住宅建筑指南。这些标准化规范于1970年首次发布,并于1983年随后进行了修订。最新修订于2005年。

有关《国家建筑规范》和住宅建筑的准则

NBC与厨房有关的准则

每个厨房都必须配备洗涤用具,并适当连接排水系统。

厨房必须设有不透水的地板。

厨房必须向内部或外部开放空间敞开,且不得少于一平方米。

厨房不应打开井道。

15米以上的建筑物中不得使用斜槽。

NBC有关浴室的准则

其中一堵墙应有一个通往室外的开口。应提供最小的通风或窗户空间,最高达0.37平方米。

一间浴室必须始终在另一间浴室或洗手间或露台空间上方,而不能在另一间房间上方。水密地板可能是该规则的例外。

阀座应由非吸收性材料制成。

浴室应被隔板/墙包围,隔板/墙应具有规定的高度不少于一米的不透水表面。

地面覆盖物也应是不透水的,但应朝排水沟倾斜,而不要朝任何其他房间或阳台空间倾斜。

设有抽水马桶的房间只能用作厕所。这些房间必须配备冲洗水箱。

如果露台上有一个2.2米高的厕所,则应计入建筑面积比(FAR)。

如果没有污水出口,则必须提供化粪池。

NBC与鸽舍相关的指南

除商店外,阁楼仅允许在居民楼内使用。

阁楼面积应限制为覆盖面积的25%。

阁楼和天花板之间的高度不应小于1.75米。

与地下室有关的NBC准则

地下室的最小高度应为2.5米,最大高度为4.5米。

天花板高度应至少比路面高0.9米,最高1.2米。

地下室必须通风,可以采用鼓风机,排气扇,空调等形式。

地面排水不应进入地下室。

地下室的墙壁和地板必须是防水的。

地下室不应直接从道路进入。仅应从正门或可通往大楼的替代楼梯进入。

仅当突出的地下室与地面齐平时,或在权限允许的情况下,才允许地下室接触相邻的建筑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