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的办公室租赁下滑 半岛东湾硅谷写字楼市场低迷

时间:2020-07-22 14:32:44来源:
导读 根据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单独报告,由于与相关的业务关闭,南湾,东湾和半岛的办公楼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陷入低迷,并创下

根据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单独报告,由于与相关的业务关闭,南湾,东湾和半岛的办公楼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陷入低迷,并创下了多年来最弱的租赁表现。

商业地产报道,4月至6月期间,办公空间的租赁活动是如此缓慢,以至于空置空间的速度比在硅谷,东湾奥克兰地区和圣马特奥县所租的要快得多。房地产公司Colliers表示。

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San Jose办公室高级研究经理莉娜·图特科(Lena Tutko)撰写的一份报告称:“硅谷商业地产市场继续受到COVID-19公共卫生危机和随之而来的就地庇护令的打击。”

在加利福尼亚州下令的州和地方政府机构与相关的业务停工,给整个海湾地区的租户扩展和搬迁计划带来了巨大的经济不确定性。

在这三个市场中,办公室租户租用的空间都比空置的少。结果是大量的平方英尺空置。

高力国际的报告显示,圣克拉拉县的租户同意第二季度的合计815,000平方英尺的办公室租赁,比第一季度(从一月到三月)的190万平方英尺的租赁减少了57%。

东湾租户在第二季度总共租赁了163,700平方英尺,比第一季度减少了36%,当时租赁活动总计254,600平方英尺。

半岛租户在第二季度的租赁面积为406,500平方英尺,比第一季度的862,000平方英尺的办公室租赁量下降了53%。

“这是自20年前Colliers开始追踪这些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季度总记录,” Colliers研究总监Tutko在针对奥克兰地区办公市场的报告中指出,该市场包括奥克兰,伯克利,阿拉米达,埃默里维尔和里士满。

近年来的两次租约使圣克拉拉县的815,000平方英尺成为透视图。近年来,Facebook同意在杰伊·保罗(Jay Paul Co)开发的森尼韦尔(Sunnyvale)的现代科技园区内租用约105万平方英尺。谷歌(Google)同意与开发公司Peery Arrillaga进行的单笔交易中租赁729,000平方英尺。

与所有主要房地产市场一样,一些租户也在腾空空间,而其他租户则在租赁空间,有时涉及同一家公司。这种永无止境的动态为湾区办公楼市场带来了更多严峻的消息。

租户在南湾,东湾和半岛的出口,加上租赁活动的疲软,意味着空置的空间远远超过了三个市场的空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