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国家房地产出售160万欧元的51处国有物业

时间:2020-07-17 14:27:00来源:
导读到2020年上半年,VNĪ拥有的状况不佳的建筑物总数减少了41座。其中34座通过拍卖出售,三座被拆除,一座移交给教育和科学部,两座位于陶格夫

到2020年上半年,VNĪ拥有的状况不佳的建筑物总数减少了41座。其中34座通过拍卖出售,三座被拆除,一座移交给教育和科学部,两座位于陶格夫匹尔斯要塞的领土被移交给陶格夫匹尔斯市议会,以允许其未来的发展,其中一幢建筑物的外立面得到了重建。

VNĪ今年出售的最大房地产对象包括位于老里加Mucenieku Street 3上的办公楼(678 600欧元),位于Pils Streed 38上的历史音乐学校建筑(99 700欧元),该建筑采用历史悠久的木材大楼位于Jurmala的Dzelzceļa3号街(86 140欧元),行政大楼位于Kuldiga的Liepājas26号街道(157 660欧元)。

«没有概念性或特定发展计划的财产不会长期保留-大多数最终会出售给公共机构。这些财产在由法人或私人获得后,具有发展前景。另外,有可能以经济上合理的价格获得这些特性。瓦纳说:“从销售中获得的收入将被起诉来组织房地产,以国家利益为重。”

目前,VNĪ拥有86个状况不佳的房地产(A和B类贫民窟)。在2019年,该机构拥有170座此类建筑物。

«目前有一个正在进行的转让程序–在出售或委派程序中有数十座建筑物状况不佳。一些财产被无偿移交给某些机构,或出租给私人,以恢复建筑物或拆除建筑物。新里加剧院,木偶剧院和阿森纳斯展览厅正在恢复中。对于多种属性,其疏离程序面临着正在解决的某些障碍。瓦纳补充说,我们不会将此类房地产长期保留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因为它们的维护会为国家带来可观的成本。

VNĪ目前管理13%的国有资产。根据部长内阁的命令或法院的裁决,公司通常最终不得不管理条件恶劣的建筑物。在2020年上半年,VNĪ接手了13座显示贫民窟迹象的新建筑物–无主财产。

VNĪ为大约450个房地产物业提供专业的房地产管理,拥有1200栋建筑,总面积110万平方米,近4000块土地,总面积1000万平方米。同时,公司积极参与118个基础设施开发项目和25个新构想。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拉脱维亚财政部拥有该公司100%的股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