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西奥奥尔特加推出172亿美元房地产帝国

时间:2020-07-13 14:40:20来源:
导读 西班牙首富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多元化了自己的时尚财富,以保留其可观的财富,他在美国房地产上的投资超过30亿美元。彭博

西班牙首富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多元化了自己的时尚财富,以保留其可观的财富,他在美国房地产上的投资超过30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时尚品牌Zara的创始人兼所有者去年通过其控股公司Pontegadea的各个子公司在房地产上投资了21亿欧元。

据他的公司称,这位西班牙亿万富翁的房地产资产已飙升至152亿欧元,使他成为欧洲超级富豪中最大的房地产投资组合。

拥有Zara母公司Inditex SA 59.3%股份的Pontegadea在2019年的净收入为18亿欧元,其中包括16.4亿欧元的Inditex股息和6.21亿欧元的房地产资产。

收购包括地标性建筑,例如曼哈顿历史悠久的Haughwout大厦和迈阿密最高的办公大楼。

去年,他的投资公司完成了以7250万美元收购芝加哥市中心一家酒店的交易,随后又购买了华盛顿中央商务区的一栋建筑和两栋西雅图的办公楼。

除了成为Amazon.com和Facebook之类的科技巨头的房东之外,庞特加迪亚还把Inditex的竞争对手Hennes&Mauritz AB和The Gap Inc视作租户。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奥尔特加的净资产为58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他在Inditex的多数股权。

由于COVID-19大流行,Inditex不得不关闭商店,今年他的财富缩水了五分之一。该公司的股票今年下跌了2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