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数据对房地产份额的影响

时间:2020-07-03 14:30:23来源:
导读房地产股票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经过几个月的猜测,过去一个月房地产市场似乎已正式跳水。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最近的建筑批准报告

房地产股票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经过几个月的猜测,过去一个月房地产市场似乎已正式跳水。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最近的建筑批准报告显示,5月份的新房批准比4月份的数字低4.4%。不包括房屋在内的私人住宅减少了34.9%。总住房数量比四月下降了16.4%。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5月份批准的总建筑价值下降了13.5%,其中住宅建筑下降了17.3%,非住宅建筑下降了7.1%。

ABS继续指出,由于过程滞后,5月份的数据可能反映了引入重大限制措施之前的应用和需求水平。

房地产股受到影响

尽管这一滞后意味着就数字而言,最糟糕的情况尚未到来,但我相信市场预计政府的HomeBuilder刺激措施将大大缓解这一打击。例如,下面列出的两家公司尽管受到新房审批数量下降的影响,但股价仍继续上涨。

这些公司都拥有庞大的住宅管道,估计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然而,在这两种情况下,在房屋批准总体下降了16%的时候,他们仍然持有大量房产。

例如,Mirvac Group(ASX:MGR)估计在建住宅房地产价值为188亿美元,计划中还有20亿美元。根据该公司的H1 Analyst工具包,他们只解决了这些房屋的37%。

Mirvac已在3-4.5年内签订了8.1亿美元的新债务安排。这为该集团提供了超过13亿美元的现金和未动用债务融资,从现在到2022年初之间仅需偿还2亿美元的债务。似乎投资者认为,这为该公司提供了所需的财务缓冲现在的情况。

Mirvac股价周四上涨4.48%,收于2.33美元。

此外,根据其2019年6月30日的投资组合,Stockland Corporation Ltd(ASX:SGP)拥有76,000个住宅地段,市场价值估计为217亿美元。这些批次中只有52%已结算。但是,该公司已经报告了被压抑的需求水平。此外,据报道,自5月中旬以来,住宅房地产需求已恢复到COVID之前的水平以上。这已转化为实现净销售的加快步伐。

Stockland股价周四上涨2.32%,收于3.53美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