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的未缴物业税金额已增至1,500亿卢比

时间:2020-06-30 14:36:18来源:
导读印度几个城市的财产税征收存在重大漏洞。根据城市发展部2011年建立的高级专家委员会报告,原因是评估率低下,收集效率低下以及物业评估技术

印度几个城市的财产税征收存在重大漏洞。根据城市发展部2011年建立的高级专家委员会报告,原因是评估率低下,收集效率低下以及物业评估技术存在缺陷。在题为“为印度的城市基础设施融资:当前的实践和实践”的研究论文中作者Soumyadip Chattopadhyay在2015年发表的《改革方案》一书中说,“几乎有44%的房产被发现不在税网范围内。”

违约和支付财产税的争议并不少见。最近的报告表明,孟买的未缴物业税金额已增至1,500亿卢比,其中70%以上是由于争议而待决。也有某些机构和个人的豁免。

不足为奇的是,印度的财产税收入占GDP的比例甚至不到发展中国家的一半。

考虑到这些因素和基准,在一个理想的环境中,可以公平地说–孟买的年度物业税收入应在10,000到12,000千万卢比之间。为什么要进行此计算?确定孟买的房地产总价值。物业税的金额通常为物业价值的0.1%至0.4%-住宅物业处于范围的较低端,而商业物业处于范围的较高端。平均水平为0.2%,这意味着孟买的房地产价值介于500亿卢比至600亿卢比(6670亿至8000亿美元)之间。假设其中80%为住宅,那么仅住宅房地产的估值就在533美元至6400亿美元之间。

物业价格下跌

如今,这座城市中的每个人,包括许多开发商,都不再对价格下跌和下跌表示怀疑。自2016年以来,房地产价格已在10%到15%之间修正。高级产品的下降幅度更大。这意味着孟买房地产的财富缩水超过1000亿美元。到市场克服最严重的COVID-19危机之时,财富缩水将达到接近2000亿美元的水平并非不可想象。请记住,当开发商降低自己项目的价格时,它也会降低附近房产的估值,并且也会影响房主的财富(名义价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