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房屋销售价格和开工率今年将暴跌

时间:2020-06-11 16:11:39来源:
导读 根据穆迪分析公司(Moody& 39;s Analytics)的数据,加拿大的房屋销售,价格和开工率今年将暴跌,并至少保持沉默一年,西方省份遭受的打击最

根据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数据,加拿大的房屋销售,价格和开工率今年将暴跌,并至少保持沉默一年,西方省份遭受的打击最大。

然而,其他分析师则看到了更短暂,更浅的下滑,最早可能在6月逆转。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阿比希尔莎·辛格(Abhilasha Singh)于4月30日发布《加拿大住房展望》,他说:“ COVID-19大流行以及油价暴跌将在今年给房屋销售和住宅建设带来一场完美的风暴。

报告指出,由于西方的经济构成,这种负面影响将在西方急剧显现。

辛格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休闲/热情好客和贸易方面受到的影响最大,而已经在应对能源需求疲软的草原省份最容易受到油价暴跌的影响,”辛格说。

穆迪(Moody's)预测,到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国内收缩水平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5%,而失业率将几乎翻倍至10%。这将导致到2020年底住房开始下降至145,000套年化房屋,而2020年初为21万套。

该报告着重指出了为降低借贷成本而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包括在三月份将加拿大银行的利率下调至0.25%,以及随后将五年期抵押贷款降低至3%以下,但它警告购房者,担心失业,将继续观望。

辛格说:“甚至更低的利率也不足以挽救房地产市场。”

因此,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预计加拿大房价将出现从峰值到谷底的约10%的下降。

报告指出:“随着2021年初前景开始改善,房价有望反弹。”

在全国范围内,预计今年综合房价指数将下降2.7%,到2021年将下降3.6%,但到2022年将上升。

相比之下,预计大温地区的房价今年将下降4.2%,明年将进一步下降6%,并在2022年继续下降2%,然后从现在开始三年后温和复苏。

卡尔加里房地产局和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称,到4月中旬,卡尔加里的房屋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暴跌了63%,这可能使加拿大的房价跌幅最大。

穆迪预测,卡尔加里的房价今年将下跌8.3%,2021年将下降8.8%,尽管它预计到2023年房价可能会出现两位数增长。

RBC Economics和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预测,由于COVID-19及其后继的经济萎靡不振,房地产市场的下滑将更加浅缓。

CREA预计2021年房屋销售将恢复强劲增长。

RBC Economics宏观经济和区域分析小组的罗伯特·霍格(Robert Hogue)表示:“这将是暂时的冲击。”他说,复苏最早可能在2020年中期开始。

“我们希望一旦社会疏离令得到放松,就会恢复强劲的活动。我们的基准假设是六月。超低利率将有助于刺激经济复苏。”

他补充说:“我们目前的看法是,大多数市场的复苏将持续到2021年。” “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