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潇湘小区在未征得业主同意下 将绿化带铲除建立了3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时间:2020-05-12 10:10:01来源:腾讯网
导读数十地面车位设围挡施工绿化带部分树木遭毁坏5月9日下午,位于长沙县艾美潇湘小区南门的地面停车位突然用围挡围了起来,施工人员在未征得业

数十地面车位设围挡施工

绿化带部分树木遭毁坏

5月9日下午,位于长沙县艾美潇湘小区南门的地面停车位突然用围挡围了起来,施工人员在未征得业主同意下,将原有绿化带铲除建立3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那么,这一施工行为是否报备?又是否取得相关许可呢?

业主:我们小区在昨天下午,回来后发现这里,公共场地,这里的绿化带、停车位被施工单位围起来,用挖机把绿化带铲除。

艾美潇湘小区位于长沙县石塘路,记者在现场看到,13栋的南向地面停车场的数十个停车位已被施工围挡围住,围挡内不仅挖开了部分地面砖块,还将原有绿化带树木连根拔起。

业主们打听得知,这里将要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业主:没有经过业主的认可,就把公用的停车位承包出去了给新能源公司。

公示文件早已过期

业主担忧安全隐患

从这份由长沙宝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公示,及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告知承诺信息显示,承建单位是湖南驱动源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施工周期是5月1日至6月10日,已建充电桩数26个,并向公众开放。

业主们认为,在小区内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确实可以便于小区配套电动汽车车主,但现在开发商不仅未征求业主认可,这些充电桩建成后将对外营业,业主们表示强烈不满。

承认未提前进行公示

物业接投诉已叫停施工

记者:13栋南出口地面停车位用围挡围起来是要建汽车充电桩吗?

物业工作人员:是的

记者:你们前期有公示吗?

物业工作人员:以前应该说了的吧。

业主:你有公示,表会贴在这里,我们还能看到,墙上都没贴,怎么就公示了呢?

记者从物业公司负责人了解到,13栋南门地面停车位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建设,是承建单位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

记者询问物业公司负责人是否有提前进行公示,又是否有征得相邻业主的同意。物业负责人表示,施工前期,确实未进行公示也未征得业主意见。

物业负责人表示,也是为了满足于小区部分已购电动汽车业主的需求,因施工手续遭到业主们的质疑,物业公司已叫停施工。

物业负责人:我昨天(9号)也跟施工方说了,业主既然现在不同意,就先不施工,等这个事情协调后再说,如果搞不了就不搞了,恢复原样,再达成协议后再施工。

社区介入双方协调

建充电桩须征得1/3业主同意

如协商不成将反馈城管

在接到业主反馈意见后,长沙县湘龙街道土桥社区物管专干表示,对于该小区汽车电动充电桩的施工建设,应征得小区三分之一以上业主同意。

长沙县湘龙街道土桥社区 物管专干:如果业主同意建,那就不属于违建,如果不同意建,超过三分之一业主不同意就属于违建,行政执法局就可以对它进行拆除。

目前,面对部分业主的担忧,长沙县湘龙街道土桥社区将在明日组织物业负责人、业主代表及承建方针对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一事将共同协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