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数据智能解决零售业最持久的挑战

时间:2020-11-25 15:11:50来源:
导读当我们面对消费者时,我们所有人都遇到了这个问题-您去超市,寻找一种特定的产品,而零售商则表示该产品不可用。缺货或产品,当货物或库存

当我们面对消费者时,我们所有人都遇到了这个问题-您去超市,寻找一种特定的产品,而零售商则表示该产品不可用。缺货或产品,当货物或库存用完时发生缺货。快速消费品零售商面临的问题最多,但也可能在整个供应链中发生。

缺货可能使整个行业付出巨大代价-研究表明,每年平均缺货率为8%。用简单的话来说,消费者想要的东西清单中每十三项中就有一项是不可用或缺货的,给整个行业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以下是导致产品缺货的一些常见原因,以及零售情报如何帮助解决该问题。

使用效率低下的存货单位

SKU(库存单位)系统通常用于跟踪零售商店中的库存。该系统必须高效。分配用于跟踪产品及其型号,价格和制造代码的编号必须始终保持准确。如果存在任何手动错误或SKU出现故障,则有问题。

数据智能如何提供帮助:借助数据智能,经理和企业所有者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其仓库中的可用空间。因此,他们可以针对进来的货物进行相应而有效的计划,并询问他们是否必须缩小规模或扩大仓库。

更换快速移动的产品

快速运输的产品应定期更换-旧库存会更改,有时也会停产。供应商和零售商的记录需要完全匹配,因为当它们不匹配时,它将为出现缺货情况铺平道路。

数据智能如何提供帮助: 借助Analytics(分析),经理现在可以访问详细的报告,其中包括有关哪种产品销售最多的详细信息。利用这些数据,商店的经理或所有者可以有效地增加此类产品的更换频率。

需求链管理不当

这是造成缺货情况的另一个原因。需求链管理与供应商和客户打交道。研究表明,超过40%的缺货事件是由于对需求链的管理不当和不良的需求预测所致。对产品的需求被低估了,因此没有可用的产品来满足这种需求。

数据智能如何提供帮助:至关重要的是,必须根据Analytics(分析)提供的历史需求模式准确预测客户的需求,以便可以存储需求中的产品。

标签:零售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