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使时尚零售商重新评估商业模式以使产品可回收

时间:2020-11-04 14:56:58来源:
导读COVID-19放慢了大多数时尚零售商的步伐,但随着封锁的继续,时尚公司开始通过重新评估其当前的商业模式来重新获得市场地位。领先的数据和分

COVID-19放慢了大多数时尚零售商的步伐,但随着封锁的继续,时尚公司开始通过重新评估其当前的商业模式来重新获得市场地位。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表示,时装零售商必须在供应链中重新划分层次,以便在原材料和设计产品时考虑到下一个迭代,做出更多负责任的选择。

GlobalData的服装通讯员Beth Wright表示:“由于消费者不断要求时装公司做得更好,COVID-19危机已导致整个行业的商业模式评估。

仅签署行业承诺并做出雄心勃勃的承诺是不够的。那些希望真正做出改变并进一步从传统的“取缔浪费”线性模型转向更循环的系统的人必须更深入地研究。为了使产品真正成为圆形,必须能够在其生命周期的尽头将其分解,所有织物和组件都适合回收或重新用于下一个产品的新材料。”

德国体育用品巨头阿迪达斯(Adidas)一直采用这种想法。其新的UltraBoost DNA Loop性能鞋是在先前的迭代基础上构建的,并且是“要重制”项目的一部分。UltraBoost DNA Loop由一种材料类型生产而无需胶水,可以被“磨成小球并融化成材料”,从而构成了一旦消费者退回Adidas的新鞋的基础。

H&M是另一个开拓者。这家时装零售商本月在其家乡瑞典的一家商店首次推出了服装到服装回收系统的零售模式。Loop回收系统在香港纺织服装研究院(HKRITA)的首创下,使消费者可以观看将旧衣服分解为纤维和纱线后成为新针织服装的原料的情况。

在其他地方,在线时装零售商Asos以及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的所有者PVH Corp都已着手教育员工关于循环性的重要性,后者强调在其最新的企业责任中全面实施全球“ Circularity 101”培训(CR)报告。

同时,Asos兑现了一项承诺,即在2020年之前对所有设计师进行圆形设计培训,并与伦敦时装学院的可持续时尚中心一起制定了教育计划,并将其推广到整个设计团队中。这家零售商的首个圆形时装系列包括单一材料承诺,这意味着产品的主要制造工艺可以在使用寿命终止时轻松回收,并承诺设计易于拆解的产品,从而使其更易于重复使用或回收。

Wright补充说:“这些都是朝着有意义的变化迈出的积极步骤,并且行业必须注意这些参与者除了推出“重新引入”计划和新的可持续性目标以外,还将如何发展。要推翻我们创造的快速时尚怪兽,需要花费的不仅是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