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荷兰零售业将萎缩百分之八

时间:2020-09-07 15:17:27来源:
导读由于电晕危机,预计今年荷兰零售业将萎缩8%。从荷兰银行的零售部门预测中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该银行谈到了行业内明显的赢家和输家。尽管自

由于电晕危机,预计今年荷兰零售业将萎缩8%。从荷兰银行的零售部门预测中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该银行谈到了行业内明显的赢家和输家。

尽管自第二季度以来有所增加,但预计消费者总支出将下降5.2%。尽管如此,该银行预计该行业将在2021年再次增长5%。

食品零售商尤其从不断变化的购买行为中受益。荷兰银行预计超级市场(+ 5%)和特色食品商店(+ 2%)的显着增长。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商店(增长7%),家居用品商店(增长4%)和DIY商店(增长10%)在最近几个月也取得了强劲的增长,但该行预计,后两家商店明年将萎缩2%。对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荷兰银行预计到2021年将增长2%。

失败者

实体服装和鞋店尤其对整个零售部门的收缩做出了贡献。预计服装店今年的销量将下降15%,鞋店的销量将下降10%。荷兰银行预计,到2021年,服装行业将复苏8%。这意味着目前的销售量仍将比电晕危机之前低很多。此外,汽车零售也受到重创。前六个月,新车需求下降了30%。

在线销售的急剧增加不足以弥补实体商店的损失。对于网上商店,今年的交易量有望增长35%。

这场危机对零售和消费者行为产生了巨大影响。问题是,我们要多快才能恢复稳定的局面,”行业银行家零售业零售商Henk Hofstede说。“我们希望一些消费者将继续访问较少的商店,以更具针对性和更本地化的方式购物,并将购买转移到在线渠道。”他说,这可能导致破产,商店倒闭以及大都会购物区的空置。“为了顺利度过危机,零售商至关重要的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正确的全渠道组合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