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农村引领快速消费品的发展

时间:2020-07-13 15:47:27来源:
导读快速消费品的增长受到农村地区而不是城市人口的推动,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从大城市迁移到较小的城镇和村庄。与城市地区相比,饼干,面粉,石油

快速消费品的增长受到农村地区而不是城市人口的推动,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从大城市迁移到较小的城镇和村庄。与城市地区相比,饼干,面粉,石油的销售大幅增长,并且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由于人们对可任意支配的支出持保守态度,跨价值产品的消费比优质产品更多。但是,由于经济疲软,去年增长崩溃后,销量增长令公司感到宽慰。“季风看起来不错,我们希望它将进一步增加农村地区的购买力”,Parle产品类别负责人Mayank Shah说。与城市地区的个位数相比,饼干的销售现在已经以两位数增长。ITC食品部门首席执行官Hemant Malik表示,对于ITC,Sunfeast饼干的消费水平在非食用食品中也大大增加。印度

农村地区的消费增长根据尼尔森(Nielsen)的最新数据,该城市占快速消费品总支出的三分之一以上,已达到Covid前水平的85%,并且超过了城市(5月份为70%)。除了工人返回家园外,政府对MGNREGA计划的更高分配(这导致更多的工作),季风带来的高农场收入以及零售渠道的中断也有所帮助。相比之下,失业,减薪和持续的封锁影响了城市复苏。

Nielsen估计,在接下来的9个月中,整个快速消费品行业将增长5%左右。但是,预计农村地区的扩张会更多,这将扭转过去两年内地需求放缓拖累整个市场的趋势。

“随着移民人口的回迁以及农村地区宣布的政府刺激计划,MSP的上涨,MGNREGA的绝对支出从185卢比增加至210卢比,所有这些都有利于农村需求和消费的增长。Dabur首席执行官Mohit Malthora表示:“尽管对于主食而言,甚至对于牙膏等产品而言,它的影响肯定会存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