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准备推出固态电池技术以在城市公交车上生产

时间:2020-09-16 10:25:44来源:
导读 总的来说,直到本世纪中叶才有望将固态电池作为标准车辆。梅赛德斯-奔驰速度更快:新款eCitaro G是世界上同类产品中首款量产的配备固态电

总的来说,直到本世纪中叶才有望将固态电池作为标准车辆。梅赛德斯-奔驰速度更快:新款eCitaro G是世界上同类产品中首款量产的配备固态电池的城市公交车,”梅赛德斯-奔驰说。

考虑一下我们的眉毛。我们也没想到固态电池技术很快就会达到生产水平。丰田汽车最近表示 ,到2025年,固态电池的产量将受到限制。菲斯克(Fisker)推迟了计划使用该技术的汽车的生产。在发展过程中,并非只有彩虹和阳光。

梅赛德斯的固态电池技术似乎也比其他人承诺的技术要妥协。汽车已经被吹捧为超快充电(认为在15分钟内达到零至充满),以及更高的能量密度。梅赛德斯在更高的能量密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比梅赛德斯最新一代的锂离子技术高出约25%),但它也表示“固态电池的快速充电能力受到限制”。

如果您想要更快的充电总线,则需要选择梅赛德斯的锂离子电池组。不过,公共汽车的购买者将放弃锂离子电池组的范围。梅赛德斯说,固态电池组的能量含量为441 kWh,而锂离子电池组的能量含量为396 kWh。没有提供范围估计,但是固态总线的范围应该大约长10%。

固态电池组的另一个积极方面是其更长的使用寿命。梅赛德斯(Mercedes)可以为电池提供10年或更长时间的保修,或者每个电池组的能量通过量为280 MWh。

梅赛德斯声称,它正在“不仅在公共汽车领域而且在全球汽车制造领域都处于技术领先地位”。但是,我们还没有提到用于梅赛德斯量产公路车的固态电池。尽管暂时性地限制了固态电池技术在公共交通环境中的生产发布,但仍然令人振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