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特斯拉服务需要改进以满足主流买家的期望

时间:2020-09-12 09:09:53来源:
导读 这个周末,我与附近的特斯拉车主谈话,她的Model S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主显示屏空白。她不舒服地开车,因为她告诉我她认为转向信

这个周末,我与附近的特斯拉车主谈话,她的Model S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主显示屏空白。她不舒服地开车,因为她告诉我她认为转向信号灯也不起作用。我告诉她转向信号灯可能工作正常,可能只是内部声音不正常。本文不仅仅涉及Donna遇到的特定问题(因为我忘了请她允许使用她的名字,所以改名了),而是我在与她讨论​​情况以及对特斯拉未来增长前景的启示时学到的东西如果他们不能改善服务体验的某些方面。

特斯拉服务的优势

1.在初期(Model 3于2018年问世之前),特斯拉通常会为其早期客户提供出色的服务,这些客户通常为Model S或X花费100,000美元或更多,因此,他们希望优质的服务能获得溢价,定价的车辆。

2.特斯拉表示,他们打算运行服务以达到收支平衡,并且他们不打算长期从服务中获利。这与经销商模式有很大不同,经销商模式从服务中获得了绝大部分利润。尽管这应该使服务的成本降低,但由于维修量少,特斯拉的服务价格并不便宜,这使他们的流程无法优化。

3.特斯拉电动汽车的活动部件少得多,从长远来看,应该减少维护和维修成本。

4.特斯拉已经意识到,如果他们将技工送到汽车上,而不是购买庞大的维修中心来维修汽车,则可以大大降低资本成本。并非所有服务都可以通过移动服务来完成,但是大多数维修都可以。这对于客户来说也更加方便。

5.特斯拉可以通过无线更新解决许多问题。如果物理零件发生故障,他们可以进行远程诊断工作来确定所需的零件很多次,以便他们可以订购零件并让移动服务来安装它。只有需要汽车升降机的维修才需要将汽车送至服务中心。

6.随着特斯拉越来越多地参与其汽车保险,他们可以直接看到与碰撞修理有关的费用,并表示将重新设计汽车零件,以使其在事故中经常损坏的情况下维修成本更低。

Tesla Service App:我的Tesla Model 3的屏幕截图

7.通过特斯拉应用程序和短信服务顾问来安排服务,对于许多年轻且精通技术的客户而言,比打电话给经销商和与服务顾问讨论问题要方便得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