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新政策将支持氢能汽车的销售

时间:2020-09-22 10:19:48来源:
导读中国财政部周一表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推出了新的政策,以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以改善该行业的供应链和技术。中国还是新能源汽车(NEV

中国财政部周一表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推出了新的政策,以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以改善该行业的供应链和技术。

中国还是新能源汽车(NEV)的全球最大市场,新能源汽车包括电池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虽然以前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政策已经提供了销售补贴,但新的部署将要求地方政府和公司为该行业建立更成熟的供应链和商业模式。

该文件称,地方政府和公司需要证明他们的联合项目能够降低氢燃料的价格,增加氢加气站的数量,扩大氢燃料电池车的车队并改进相关技术。

该部表示,在对这些关键绩效领域进行评估之后,当局将为这些项目提供奖励。

据路透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援引中国政策制定者和政府可能发布新政策的几天后,就推出了该产品。

中国拥有7,000多辆氢动力汽车,而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则超过400万辆。

包括丰田和现代在内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宣布了在中国推出氢能汽车的计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