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金融系统需要为新的FCA法规做好准备

时间:2020-08-21 09:58:22来源:
导读iVendi警告,交易商需要确保其技术与最近公布的新的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法规保持一致。这位在线汽车零售专家说,这些变化使禁止经纪人或交

iVendi警告,交易商需要确保其技术与最近公布的新的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法规保持一致。

这位在线汽车零售专家说,这些变化使禁止经纪人或交易商设置更高利率以提高佣金的动机受到禁止,这对在线系统造成了许多危险。

iVendi首席执行官James Tew表示,在法规于1月生效之前,已经在任何数字汽车零售环境中发现了四个潜在弱点的要点,需要解决这些要点。

他说:“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确保平台以可审计的方式详细记录整个客户旅程,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新规定下,首选贷方拒绝了申请存在危险,因为客户可能很容易声称自己被误售,因为实际支付的利率高于最初公布的利率。

“第二个更大的要求是告知消费者每笔交易的佣金及其赚取方式。

“这不仅是更改某些措辞的问题,而且还应确保用户可以轻松访问该信息。

“尤其着重于突出是关键,并且由于佣金模型甚至可以在单个贷方内变化,因此必须在整个过程中针对每个特定产品在多个点上披露此信息。”

固定式APR产品

Tew说,其他需要监视技术的领域还存在于经销商为应对新法规而进行的更广泛的变更中。

iVendi看到的一项发展是更多地使用固定APR产品来规避佣金问题。

但是,这可能会在整个经销商的借贷小组中造成问题。

Tew表示:“您的技术真正需要做的是向您与之合作的每个贷方显示APR,这样,如果主要贷方拒绝了申请,客户就可以选择第二种选择。

“与此相关,经销商还需要能够轻松地控制其数字金融促销活动中的代表性示例,并包括一个审计线索,以查看谁进行更改以及何时进行更改。”

标签:FC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