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Motors计划为其新款Air豪华电动轿车配备半自动驾驶员辅助系统

时间:2020-07-29 10:03:22来源:
导读 特斯拉的竞争对手Lucid Motors计划在2021年初第一批汽车从亚利桑那州的装配线下线时,为其新款Air豪华电动轿车配备半自动驾驶员辅助系统。

特斯拉的竞争对手Lucid Motors计划在2021年初第一批汽车从亚利桑那州的装配线下线时,为其新款Air豪华电动轿车配备半自动驾驶员辅助系统。

与特斯拉S型车竞争的Lucid Air将标配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定心、自动紧急制动和自动停车等功能。

它也将是首批配备标准激光雷达的量产车之一,这是一种基于激光的传感器,可以检测障碍物和物体,包括行人,作为车辆防撞系统的一部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不需要激光雷达,因为他们的其他传感器(主要是相机和雷达)在车辆处于半自动驾驶模式时提供足够的目标检测。他嘲笑激光雷达的使用是“愚蠢的差事”,因为激光雷达的成本远高于其他传感器

Lucid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是特斯拉Model S的前总工程师。

与通用汽车在一些凯迪拉克上提供的超级巡航系统不同,Lucid Air新推出的DreamDrive辅助系统将无法实现免提驾驶,至少最初不会。但Lucid表示,未来将能够通过无线无线无线更新添加更多高级功能。

虽然特斯拉率先推出了“空中传送”软件更新,但其车辆并没有提供真正的免提驾驶。特斯拉警告车主,即使启动了自动驾驶和所谓的全自动驾驶,驾驶员也必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

Lucid得到了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支持,该基金在2018年向这家硅谷初创企业投资了10亿美元。

空气将建在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的一个新工厂,大约在凤凰城和图森市之间的中间。

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清晰的航空定价。特斯拉的s型车起价不到7.5万美元,而且有选装配置,售价可能高达10.5万美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