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三分之一

时间:2020-07-28 09:54:58来源:
导读德勤(Deloitte)预测,到2010年底,全球售出的所有新车中有三分之一将实现电动化,理由是消费者情绪发生了根本变化。该公司估计,到2030年,

德勤(Deloitte)预测,到2010年底,全球售出的所有新车中有三分之一将实现电动化,理由是消费者情绪发生了根本变化。

该公司估计,到2030年,每年将售出3110万辆电动汽车,比2019年1月的预测增加1000万辆。汽油和柴油汽车的销售高峰可能是在大流行期间发生的。

尽管它预计全球汽车市场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电动汽车的销售量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250万辆。如果以29%的复合年增长率计算,这一数字应增至1120万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30%,到2030年将达到3110万辆。

德勤(Deloitte)将其2019年预测与最新预测之间的差异归因于各种因素,这些因素推动了经济增长以及障碍的逐步消除,这些障碍以前阻碍了驾驶员进行转换,其中包括主流电动汽车的可承受性不断提高。

德勤(Deloitte)电动汽车负责人杰米·汉密尔顿(Jamie Hamilton)表示:“许多电动汽车的价格溢价限制了一些早期采用者,但由于电动汽车的价格已与汽油和柴油等价物融合,因此潜在购买者的数量将增加。

“越来越多的新型电动汽车,加上不断增长的二手市场,意味着电动汽车正在成为许多人更可行的选择。”

鼓励采用电动汽车的其他因素包括政府支持的各种经济激励措施,更严格的排放目标以及市场上更全面的电动汽车,包括SUV,四门轿车,跑车和超级跑车。

尽管如此,该公司指出,潜在的电动汽车购买者仍因相对较低的行驶里程和缺乏充电基础设施而受到阻碍。

德勤(Deloitte)对英国驾驶员的调查发现,有一半人将电动汽车视为他们的下一辆汽车,但33%的人认为英国仍在增长的充电基础设施是他们最大的担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