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周一公布4到6月亏损了17亿美元

时间:2020-07-28 09:55:00来源:
导读 东京-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周一公布4-6月亏损17亿美元(1760亿日元),并预计本财年将出现更多赤字,因为疫情重创全球汽车需求。这家

东京-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周一公布4-6月亏损17亿美元(1760亿日元),并预计本财年将出现更多赤字,因为疫情重创全球汽车需求。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上一年第一财季实现利润93亿日元。季度销售额下降57%,至22亿美元(2295亿日元)。

欧蓝德运动型多功能车和I-MiEV电动车的制造商预计,由于疫情的影响,到2021年3月的财年将亏损34亿美元(3600亿日元)。

根据三菱2002年的财务记录,这将是三菱至少18年来最大的亏损。

首席执行官加藤武夫(Takeo Kato)对记者说:“为了为复苏铺平道路,所有高管的首要任务是与员工分享危机感,以降低成本。”。

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的联盟伙伴日产(Nissan)和法国雷诺(Renault)正努力从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倒台中恢复元气。

戈恩去年年底逃往黎巴嫩时,曾被保释出狱,在东京等待对各种金融不当行为指控的审判。他曾表示,对于有关少报未来赔偿金和失信的指控,他是清白的。

三菱汽车公司谴责戈恩。

三菱官方在记者电话中转达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诺将实现扭亏为盈,在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东南亚市场寻求增长,并在四轮驱动和“越野性能”方面发挥优势

他们说,一旦COVID-19得到控制,他们预计公司的业绩将在下一财年恢复。该公司表示,产品开发将利用与联盟伙伴的“协同效应”,并通过减薪、冻结招聘和自愿退休等方式削减劳动力成本。

总部位于东京的三菱也表示,正在研究创新技术,例如改进的柴油发动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该公司表示,随着环保标准的不断严格,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主要市场,中国的电动汽车是一个强项。

但它警告称,此次疫情对汽车需求的影响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汽车市场遭受的影响还要严重,因此复苏需要时间。该公司证实,将停止生产帕杰罗运动型多功能车(见上图),并将关闭在日本的工厂,该工厂根据疫情爆发前制定的重组战略生产该车。

标签:三菱汽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