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与Waymo扩大了4级自动驾驶的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2020-07-23 09:18:28来源:
导读 两家公司周三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o 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正在扩大其合作伙伴关系,以制定一项雄

两家公司周三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o.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正在扩大其合作伙伴关系,以制定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以开发全自动驾驶商用送货车辆并在整个FCA车队中整合4级自动驾驶技术。

该协议使FCA(PSA合并完成后不久将被称为Stellantis)成为Waymo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1-3级轻型商用运输车辆的独家合作伙伴。最初的工作将集中于将Waymo Driver系统集成到商用车队的Ram ProMaster货车中,包括Waymo Via,在大流行期间,对送货上门服务的需求迅速增加。相反,FCA选择Waymo作为其整个车队的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独家供应商,从而为乘车和个人使用车辆开辟了可能性。

FCA发言人不会承诺将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集成到ProMaster或其他品牌或型号中的任何时间表。汽车工程师协会将4级系统定义为全自动驾驶,尽管驾驶员可以手动操作并控制车轮。当前没有提供给客户的4级自动驾驶汽车,而且大多数专家认为,该技术在广泛采用和监管审批方面仍然面临许多障碍。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于2016年首次与Waym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已合作使用改装的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 小型货车测试Waymo的Level 4技术。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与Waymo的四年合作关系继续取得新突破。” “将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Waymo Driver整合到我们的Pacifica微型货车中,我们成为了在公路上实际在现实世界中实际部署全自动技术的唯一合作伙伴。”

Waymo最近推出了第五代Waymo驱动程序系统,对它进行了完全重新设计,使其能够处理更多的环境和情况。它结合了位于汽车顶部,侧面四个点的360度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及摄像头和雷达。Waymo说,它已经制造了新的传感器并将其集成到Jaguar I-Pace测试车上。

Waymo一直在与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合作,最近宣布与沃尔沃达成一项协议,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与UPS合作为10,000辆特别订购的电动货车配备装备。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已从其母公司外部获得了首笔22.5亿美元的投资。

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说:“ FCA是我们的第一个OEM合作伙伴,并且我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 “ 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是我们Waymo One车队中的第一批车辆,在Waymo驾驶员的指导下,现在安全可靠地驾驶了比地球上任何其他车辆更充分的自主行驶里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