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将在2020年公开募股以资助Ocean SUV的生产

时间:2020-07-15 09:37:50来源:
导读美国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菲斯克(Fisker)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其股票增至29亿美元(合23亿英镑),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该公司由前宝马设计

美国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菲斯克(Fisker)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其股票增至29亿美元(合23亿英镑),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

该公司由前宝马设计师和原始Karma增程器跑车Henrik Fisker的创建者运营,目前正在筹集资金,以使其海洋电动SUV于2022年投入生产。该公司已与投资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达成协议,与斯巴达能源收购公司(Spartan Energy Acquisition)合并,后者是一家所谓的“空白支票”空壳公司,其资产没有用于通过公开募股筹集资金的资产。

与Spartan Energy Acquisition是一家特殊用途的收购公司(SPAC)以及投资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的分支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已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尚待Spartan股东达成协议。

周一确认这笔交易后,Spartan的股价飙升29%,使其市值升至10亿美元(7.8亿英镑)以上,这家新合并的企业价值29亿美元。

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表示:“今天,全球首家数字汽车公司的成立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推动了我们的使命,即使世界上最具情感和可持续发展的汽车商业化,同时坚持我们对所有人的清洁未来的愿景。

“我们很高兴与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Apollo合作,他拥有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广泛的全球关系以及对ESG的共同承诺。投资者的信任票,加上我们在开发首款汽车方面取得的令人兴奋的进展,为菲斯克迈向2022年及以后的道路奠定了基础。”

海洋是菲斯克所说的“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其整个内部都采用了可回收材料,包括渔网,T恤,瓶子和轮胎,太阳能电池板顶盖以及距其80kW电池组300英里的范围。

菲斯克说:“该公司已经确保了包括电池等关键组件在内的全球性和本地化战略供应链。这将导致其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全球制造能力,预计到2022年将生产超过100万辆汽车和2027年。”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还致力于开发固态电池,据称它将使未来的电动汽车在短短一分钟内即可获得500英里的充电量。

Fisker的计划上市是一系列新上市的EV初创企业中的最新项目。电动皮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上个月成为头条新闻,上市后仅一周就达到228亿美元(226亿英镑),而中国品牌蔚来(Nio)的股票在上市后今年迄今已上涨270%在2018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