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的合并市场份额约为34% 是雷诺和福特的两倍多

时间:2020-06-19 09:53:50来源:
导读 米兰 巴黎-他们的身影并没有像跑车或时髦的SUV 那样激发冒险梦想,但面包车是欧洲汽车制造商罕见的利润来源,这就是为什么欧盟监管机构在

米兰/巴黎-他们的身影并没有像跑车或时髦的SUV 那样激发冒险梦想,但面包车是欧洲汽车制造商罕见的利润来源,这就是为什么欧盟监管机构在决定是否支持某个行业时将重点放在他们身上大型合并。

欧洲竞争监管机构担心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汽车制造商PSA的拟议合并可能损害小型货车的竞争。

根据行业数据,去年在欧洲共售出75.5万辆厢式货车,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PSA 的合并市场份额约为34%,是雷诺和福特的两倍多,市场份额约为16%每。

大众和戴姆勒紧随其后,分别占有12%和10%的市场份额。

欧盟竞争主管玛格丽特·韦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商用货车对个人,中小型企业和大公司而言,在交付商品或向客户提供服务方面非常重要。”

“它们是一个成长中的市场,并且在数字经济中越来越重要,在这种数字经济中,私人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于交付服务。”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董事总经理Dario Duse说,对货车的需求并不是基于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如汽车),而是基于GDP和行业趋势,尤其是物流行业,在该行业中,亚马逊或DHL等大型企业操作。

他说:“物流是一个发展迅速的业务部门,由于多种原因,包括电子商务,在这里,您需要高效,敏捷的货车来进行城际和城市运输。”

“ 在COVID-19后阶段,轻型商用车(轻型商用车)的恢复速度可能比乘用车快。”

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提供的数据,去年欧洲3.5吨以下货车的销售量为220万辆,而乘用车则为1,580万辆。

轻型商用车(LCV)市场在数量上可能是次要的,但在利润不断受压的行业中,它仍然具有很高的利润率。

AlixPartners表示,利润率通常高于乘用车,最高可增加5-10个百分点。

Duse说:“有了LCV,您不必满足一系列消费者的期望,而这些期望会增加内饰等复杂性和成本。LCV客户更加理性和业务驱动,” Duse说。

而且,尽管重型卡车的电气化非常复杂,但对于轻型商用车而言,电气化可能会更快。

他补充说:“如果我们看总拥有成本,这对企业来说是关键,那么电动货车已经与传统发动机相比更具竞争力。”

面包车业务的价格受到竞争者数量的减少以及作为专业人士的长期投资销售的产品寿命的支持。

货车的定制优惠也支持定价。例如,位于巴蒂利(Batilly)的雷诺大型货车工厂提供的主模型至少有350个版本。

获利能力还来自广泛共享的平台:雷诺为菲亚特,日产,欧宝和戴姆勒等品牌推出汽车。FCA和PSA通过50至50家合资公司Sevel的生产轻型商用车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其合资公司位于意大利中部阿特萨(Atessa)的工厂是欧洲最大的货车装配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