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在实现2050年气候目标方面进展顺利

时间:2020-06-11 10:15:42来源:
导读伦敦—一家领先的可持续金融智囊团周三表示,全球14个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都有望错过全球商定的气候目标,并敦促投资者加大压力,要求董事会改

伦敦—一家领先的可持续金融智囊团周三表示,全球14个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都有望错过全球商定的气候目标,并敦促投资者加大压力,要求董事会改变生产计划。

2°投资倡议组织和气候变化机构投资者小组的报告审视了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和内燃机(ICE)车辆计划,并根据国际能源署对车辆排放和气候情景进行了建模。

两家公司目前的计划均未完全符合《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该协定旨在到2050年将全球温度变化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低2度以下的水平。

IEA在1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部分原因是对大型发动机SUV的强劲需求,这是自2010年以来仅次于电力行业的全球第二大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的第二大原因。

如果两家公司要在2025年之前将生产与巴黎保持一致,那么它们在使用期内将减少ICE车辆4300万辆,并减少15亿吨二氧化碳。

2°投资计划主任Simon Messenger说:“汽车问题在缓解社会对气候的影响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毫无疑问,所有主要的全球制造商目前都无法以所需的紧迫性来应对挑战。”

如果他们不采取行动,公司将面临风险,即政府在向低碳经济过渡的过程中将采取严厉措施以引入更严格的规定。

投资者在与公司交谈时应该要求的事情包括:到2050年或更早实现零碳车队的长期承诺,这些承诺转化为与巴黎一致的产品技术的“具有运营意义的”指标。

它还要求披露投资和区域生产计划如何支持目标,激励达到目标的高管薪酬计划以及确保公司游说活动与目标一致的框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