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汽车特许经营行为准则 旨在使制造商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更加平衡

时间:2020-06-08 10:32:06来源:
导读新车买家将从本周推出的新经销商特许经营法中受益,但行业机构认为应引入更多保障措施。周一(6月1日)推出的新的汽车特许经营行为准则旨在使

新车买家将从本周推出的新经销商特许经营法中受益,但行业机构认为应引入更多保障措施。

周一(6月1日)推出的新的汽车特许经营行为准则旨在使制造商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更加平衡,从而为后者提供更多动力。

该守则涵盖了经销商协议,资本支出和争议解决。

但是,行业团体敦促将保修管理等领域纳入法规。也有人呼吁将其扩展到摩托车和农业领域。

由于经销商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品牌从澳大利亚撤出,该法规已交付。英菲尼迪宣布在2019年退出,霍顿已被母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裁员,本田希望从一家专营店转变为基于代理的网络。他说:“公众不会注意到这些变化中的任何一个,但我坚信,对消费者有好处。”

“从表面上看,经销商协议是制造商与经销商之间的商业安排,但是当经销商在很短的时间内关闭或不更新经销商并且必须非常迅速地出售库存时,客户就会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汽车行业协会(MTAA)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杜德利(Richard Dudley)告诉carales.com.au,购车者的利益因品牌而异,因为一些制造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比其他人更牢固。

他说:“这澄清了购买能力,即知道购买者是建立在满足消费者要求的关系中的,无论是销售汽车还是事后对汽车进行的保养,” 。

已经开始与联邦工业部门进行讨论,以将该法规扩展到涵盖使用权和补偿等领域。

但是Voortman还提出了解决制造商对担保进行管理的需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