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研究称自动驾驶汽车仅能防止三分之一的车祸

时间:2020-06-05 09:45:13来源:
导读该组织表示,尽管自动驾驶汽车最终将比人类更快地识别出危险并做出反应,而且它们不会分散注意力或酒后驾车,但要阻止其余的碰撞将变得更加

该组织表示,尽管自动驾驶汽车最终将比人类更快地识别出危险并做出反应,而且它们不会分散注意力或酒后驾车,但要阻止其余的碰撞将变得更加困难。

“即使自动驾驶汽车的反应速度可能比人类更快,我们仍将看到一些问题。他们并不总是能够立即做出反应,”该研究所研究副总裁,该研究的合著者杰西卡·奇奇诺(Jessica Cicchino)说。

在IIHS研究5000崩溃,并通过收集,详细原因,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分离出所造成的“传感与感知”的错误,如驾驶者分心,能见度受损或无法察觉的危险,直到为时已晚的。研究人员还分离了由人的“无能为力”造成的车祸,包括酒精或损害的驾驶员,入睡的驾驶员或有医疗问题的驾驶员。研究发现,自动驾驶汽车可以预防这种情况。

但是,机器人车可能无法阻止其他情况,包括预测错误(例如,错误判断另一辆汽车行驶的速度),计划错误(包括因路况而过快驾驶)和执行错误(包括不正确的规避操作或其他控制车辆的错误)。

Cicchino说,例如,如果骑自行车的人或其他车辆突然转向自动驾驶汽车的行进路线,它可能无法足够快地停车或及时转向。她说:“自动驾驶汽车不仅需要完美地感知周围的世界,还需要对周围的环境做出反应。”

Cicchino说,要防止多少次撞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编程方式。如果无人驾驶汽车遵守所有交通法规(包括速度限制),将会阻止更多的撞车事故。她说,但是,如果人工智能使他们能够像人类一样驾驶和做出更多反应,那么将减少事故的发生。

IIHS研究科学家亚历山德拉·穆勒(Alexandra Mue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制造出能够像人一样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他们实际上需要比这更好,才能兑现我们都听过的诺言。”

Cicchino说,进行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回顾了撞车原因,并确定了可以预防的原因,并假设道路上所有车辆都是自动驾驶的。她说,将自动驾驶汽车与人为驾驶汽车混合使用时,可以防止发生更少的撞车事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