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宁德工厂是上汽集团创新发展的航母基地

时间:2020-05-27 09:39:33来源:汽车时代网
导读【编者按】近日,,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在汽车行业的落地树立典范。该工厂在e-works数字化企业网的评选中,从超过100家优秀制造企业中脱颖而

【编者按】近日,,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在汽车行业的落地树立典范。该工厂在e-works数字化企业网的评选中,从超过100家优秀制造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年中国标杆智能工厂,同期入选的还有TCL、海尔、富士康等企业。

作为汽车行业“第一个真正内涵的智能工厂”,上汽宁德工厂是上汽集团创新发展的“航母基地”,也是百年国际运动汽车品牌名爵的生产基地。由这座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打造的名爵车不仅拥有国际品质,而且多款新车是国内唯一达到欧洲标准的。“高性能SUV”名爵HS即是国内首款获得欧洲和澳洲“双五星”安全的SUV,并荣膺“年度最佳汽车大奖”和“最佳紧凑级跨界SUV”等3项国际大奖,跻身“入门级紧凑型SUV”满意度三强。

上汽宁德工厂首批获“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 智能水准全球一流

此次评选发起者e-works为中国智能制造著名研究机构、国家工信部2014年首批推荐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机构。此次评选基于e-works智能工厂建设水平评价模型,历时4个月、经大众评审和智造专家多轮遴选,上汽宁德工厂最终以优异综合表现,入选“中国标杆智能工厂”。

上汽宁德工厂

获此殊荣,归功于上汽宁德工厂“高效、务实、精准”的汽车智能制造体系。依托上汽集团全球领先的体系实力,上汽宁德工厂开启制造体系的自我革命与智能化升级,通过智能工厂、智慧供应链和工业智脑“三位一体”,在加快OTD交付、提升质量管控和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全方位飞跃,成为全球一流的智能工厂。

名爵eHS插电混动 宁德工厂下线

高度自动化与网络互联的智能工厂,极大保障了名爵车型国际品质的一致性和稳定性。以名爵HS为例,其车身车间配备511台机器人,焊接自动化率高达100%,其中顶盖自动激光钎焊、顶盖天窗自动滚边等先进工艺设备使车顶强度提高25%;油漆车间采用100%机器人自动喷涂技术,总装车间配备200多把高精度电动QCOS扭矩枪,确保螺栓紧固到位。同时引入协作机器人及视觉识别系统,更好的保证整车装配质量。生产过程实时采集质量数据,包括名爵HS车身,油漆关键过程工艺参数和总装紧固点的扭矩信息,实现质量控制信息秒级采集、分析和反馈,质量控制标准比肩一线豪华品牌,以硬核实力确保名爵HS行业领先的质量。

智造名爵HS通过最严苛欧洲五星安全认证 用户口碑保持高分

以标杆级的智能工厂保障国际品质,上汽宁德工厂赋予名爵HS等车型足以以全面领先同级的竞争优势,以及紧随而来的良好口碑。

名爵HS获得五星安全认证

“认准欧五星,车子真安全”,是车主对于名爵HS的一大评价。凭借智能制造的高强度车身结构和丰富的安全配置,名爵HS成为国内第一款通过最严苛的欧洲和澳洲双五星安全认证的SUV。其整车高强度钢超过65%,防撞钢梁选用热成型钢,能更好保护乘员安全;超强钢A柱和热成型钢B柱,强度媲美奥迪A8;行人保护上,名爵HS优化发动机舱结构、采用行人碰撞保护系统,降低伤害;此外,名爵HS还搭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等多维安全配置,以实用智能配置为车主保驾护航。

除了安全的王牌外,名爵HS的精工智造的纯形面外形、“7秒破百、36米刹停”运动性和智能互联、剧场级车舱静音四大同级最优,也赢得业内专家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依托工业大数据平台首创的“一车一单”质量追溯体系,名爵HS还能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追溯和持续改进。每台名爵HS下线后,都将在上汽宁德工厂建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数字档案,实现整车制造每个环节的质量数据采集存档及多维分析,通过闭环的质量管理和分析预警机制,支撑售后服务升级和研发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在名爵HS等车型出色的国际品质的推动下,名爵连续三年获得运动汽车品牌销量第一,热销全球60多个国家。乘势而动,近期名爵发布“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第三代名爵6、名爵Cyberster Concept双门纯电概念跑车等新车曝光不断,展示出即将步入新百年的厚积薄发之势。托举名爵新百年,上汽必将持续巩固名爵面向未来的全球竞争力,发力汽车智能制造,以上汽宁德智能工厂作为标杆工厂,将全新的智能制造模式推广到名爵国内外各生产基地,引领汽车产业数智化转型,为用户提供更多国际品质、智领风潮的新产品和新服务。

最新文章